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四毛出了大洋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毛出了大洋相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在日常生活中出洋相的事情的確不少,作者在本文中緊扣“洋相”這個字眼,四毛的“吹牛”,小亮的“笑翻了天”,單單從事件的角度來看確實是件趣味無窮的“洋相”了。全文敘述清楚,尤其是對人物外在動作、神態的描寫細緻形象,有聲有色,充滿了童真童趣,美中不足的是一些語句不夠簡練。 

  點評人:泉州曉婷 

   有一位小學生叫四毛,他今年九歲,樣子可愛、動作靈活,長得虎頭虎腦,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傢伙。只是因為(但是)他特別愛吹牛,喜歡逞能,大家都不喜歡他這個毛病。 (“樣子可愛”與“長得虎頭虎腦,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傢伙”重複,應該刪除;“動作靈活”在下文中沒有體現,也應該刪除。) 

  瞧!就在今天中午,放學的時候,四毛又吹起牛來了。他揚起眉毛,張大嘴巴,就對小亮吹了起來:“你信不信?我壓腿的時候,可以把腳放在五塊磚頭上面呢!”小亮大吃一驚,心想:我們這麼小,五塊磚頭是多高啊!我最多只能抬到三塊磚頭那麼高,他一定是又在吹牛了。於是,他馬上平靜下來,對四毛說:“怎麼可能呢?你別吹了!你什麼都好,就是愛吹牛!”四毛急了,馬上說:“不,我才不是在和你吹牛呢!如果你真的不信,那我下午去你家做給你看!”小亮心中很疑惑,想:那麼高,他抬得上去嗎?這怎麼可能?於是他說:“好!一言為定!我來準備磚頭!”四毛點了點頭,此時,他也在想:只好拼一拼了! (“揚起眉毛,張大嘴巴”、“急了”兩處描寫刻畫出了一個喜歡吹牛、愛逞能的孩童形象。本段應該簡略寫。) 

  果真,中午,四毛剛剛寫完作業,就(果真)來到小亮家門前,敲響了小亮家的門。來到小亮家的(在)院子里,小亮不緊不慢地搬來兩塊磚頭,說:“你先放上去,我會一塊一塊的加,就怕你抬不上去。”只見四毛連看也不看一眼,就將腳放了上去,還不屑地說:“你弄這麼低,一點難度都沒有,再加兩塊都可以,加!”小亮馬上又氣喘吁吁的搬來一塊磚頭,說:“我可累死了,你自己先放吧!”四毛看了一會兒,把腳一步一步的放上去,結果,還是(真的)放到了頂端,他呵呵地笑着,說:“怎麼樣?”小亮緩緩地說:“別急別急嘛,還有兩塊呢!”說著,就像變魔術似的從身後拿出了兩塊磚,又放上了一塊,天啊!這一塊磚頭添上去就別說有多高了。四毛擦了擦鼻尖的汗,把腳一步一步向上抬,還是放了上去。小亮看了,心中一怔,想:啊!他好厲害啊!這回,他可能不是吹牛,說不定真的能抬上五塊磚頭的高度呢!我再加上一塊看看。這時, (就在)小亮剛想把最後一塊磚放上去(時) ,卻聽到了四毛害羞的(尷尬地)說:“慢……慢着!別放!”“怎麼了?還有一塊還沒放上去呢!”四毛(一臉)難為情的回答說:“我這下怎麼見人啊!你到我後面看看就明白了。”小亮疑惑地走到四毛身後一看,頓時笑翻了天。原來,四毛只顧腳往上抬,一不留神,把褲子給撐破了,屁股都露了出來。 (這一段寫得饒有趣味,通過細緻的動作、神態和心理活動描寫把“四毛”的逞能經過寫得有聲有色。) 

  等小亮笑夠了,四毛和他勾勾手指,說:“不要說出來(去)啊!”小亮點點頭。然後,四毛灰溜溜地跑回了家。一路上,逛街的阿姨,賣水果的小販,看到四毛那狼狽樣,都捂着嘴偷笑。這下,四毛可羞紅了臉,他暗暗發誓:我再也不吹牛了。 (雖然出了“洋相”但也表現出“四毛”的天真無邪。) 

  嘿!還真是的!四毛從此再也不吹牛了。 

您正在瀏覽: 四毛出了大洋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毛出了大洋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