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此地有三百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地有三百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此地有三百兩

  大家一定聽說過“此地無銀三百兩”這個成語故事吧?今天,張三 的後代——張七還有挖地藏銀的習俗。

  也許是冤家路窄,王二的後代——王八也繼承了祖宗的職業——小偷。

  一天,張七正捧着三百兩銀子發愁:該放在哪兒呢?要是被偷了怎麽辦?突然,他靈機一動:何不用挖地藏銀的方法埋在後園呢?銀  子埋好了,他依然不放心,便想立塊牌子寫上“此地無銀三百兩”,可他又轉念一想:不行,祖宗就用過這種方法,三百兩銀子全被偷了。仔細想來,如果我寫“無銀”,大家會以為“有銀”,那麽我寫“有銀”,大家就會以為“無銀”了,妙哉妙哉!於是,張七後園門口立了塊牌子,寫上“此地有銀三百兩”,便放心地去睡大覺去了。

  隔壁的王八見張七在園裡鬼鬼祟祟,便趁張七睡覺的機會跑到他園裡查看,一眼就看到了那塊牌子。王八是個急性子,一看到牌子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挖開牌子旁邊的土,果然發現了三百兩銀子,樂呵呵地捧着銀子回家了。

  等張七知道真相,為時已晚,王八早已帶着銀子逃之夭夭了。事後,可憐的張七還在不住地抱怨:“這個王八怎麽這麽機靈啊,竟然識破了我的‘迷魂法’,我不甘心那!”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此地有三百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地有三百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