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紀念·那個大洋彼岸的天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念·那個大洋彼岸的天使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紀念·那個大洋彼岸的天使 標籤: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彼岸作文 花開彼岸作文

  又過了一年清明節。我騎着單車,遙望遠方的大海。天空那麼藍那麼藍,藍的透徹。海平面靜靜的,遠處一片迷濛。我低垂下頭,在心中默默祈禱。送上這遲來的祈禱。

  這是一次特殊的祈禱,我用中國的方式,中國的節日,去紀念一個大洋彼岸的女孩。

  認識Daniela是在今年初春。偶然之間點開一個英文網站,在這裡看見了來自全世界的筆友,這其中,就有Daniela。

  我好奇地給發了封郵件,不想過了幾天,郵箱中出現了一封來自美國的郵件。丹妮爾拉是個美國邁阿密的女孩,大我八個月,是個多國混血兒。棕皮膚,甜美的笑容,明亮的眼眸。我們一來二去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她的幫助下我的英文進步的很快。

  前幾天我驚異地發現,她一個星期沒回我郵件!這可奇怪了,丹妮爾拉從來都是有信必回啊!我焦急地等了幾天發去好幾封郵件。終於,在兩天前她回了!在成堆複雜的英文單詞中,我得知,她那最好的朋友,Sofi死了。

  Sofi是個金頭髮的甜美女孩,在丹妮發來的照片里我看得出她熱愛生活,活潑開朗。可就是這樣一個美麗,陽光的女孩,在三歲時檢查出來癌症,活潑開朗的她一直積極樂觀,在九歲時發現沒什麼病症了。但一個星期以前,她開始劇烈咳嗽,各項器官嚴重衰竭,心臟也不工作了。最終,癌症病毒再次擴散到她的全身,這個女孩帶着對這個世界所有的眷戀,靜靜地離開了。

  丹妮的郵件中寫到,她和索菲幼兒園就認識,從小玩到大,得知她住院了本來還以為可以像九歲時那次,跪在好友病床邊一聲聲呼喚,將好友從死亡邊拉回來,所以沒告訴我好友病危。但這一次,她焦急的呼喚沒能再次索菲從死神那奪回。這個年僅13歲,如花的少女,昨天還在這個世界上的少女,今天就這樣去了天堂。

  丹妮還告訴我,索菲,和我的生日一模一樣!只是比我大一歲,更令我驚異的是,索菲在當地時間早上約莫8點左右出生,而我,是在4.4晚上九點出生。中國和邁阿密有13個小時的時差,也就是說,我們倆的出生時間,除了年份不同,日期,幾點出生都是完全一樣!就在Sofi過完今年她的13歲生日後三天,離開了世界!

  我從沒感到死亡離我這麼近,我12歲生日那天,在我吃蛋糕時,這個美國女孩還在!還在這個世上,她的家人還看得見她,知道她在。但此時此刻,她已經去了上帝那裡,並且永遠,永遠不會回來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活在這世上,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是多麼幸福!我有家人,有朋友,最重要我有完整的生命。

  我的生日會,是在家裡,拿着成堆的禮物,吃着蛋糕,唱着生日歌度過的。而那個女孩呢,是在醫院過的。我在許願時,她正在與死神對抗!我在和父母同學談笑時,Sofi在和死亡談判!丹妮特意請了三天假在醫院陪Sofi,祈禱Sofi能活下來,祈禱她們還可以一起在陽光下沐浴,在林蔭小道上騎單車,在公園裡玩橄欖球。可索菲,沒能滿足她最好的朋友的願望。

  “……The person who died was my best friend Sofi. We meet in kindergarden. Ever since she was 3 she had cancer. Than the cancer went away when she was 9. Last week she had a stroke out of no where. The stroke hurt her heart really badly and her heart beat went down. Also her kidneys stopped working After a week in the hospital she passed away because the cancer appeared again and went throughout her body fast. She was only 13 and her birthday was 3 days before the stroke. She was a very good friend and a very nice person. I miss her dearly.

  You would have liked Sofi, too……”

  這是丹妮給我發的郵件,她說,她非常想念索菲,深深地想念。索菲是個好朋友,好女孩。丹妮的父母離異,在國外這種事情很常見,Sofi的父母也離婚了,儘管丹妮有兄弟姐妹,但她精神上的支柱還是索菲。兩個一樣命運的女孩走到了一起,她們互相鼓勵互相安慰,就如一雙翅膀,可現在,右翅膀還在,左翅膀卻飛不起來了。索菲在住院時寫過一份給丹妮的信,裡面說她希望父母能找到歸宿。而一天前的葬禮上,丹妮看見,Sofi父母的手,緊緊地牽在了一起。丹妮彷彿看見,索菲眼角含淚,卻幸福地轉身,飛向天堂。

  Sofi,你在天堂,可好?是不是已經成了天使,是不是已經幸福?我真的不明白,死神為什麼那麼殘忍?為什麼要將這樣一個女孩奪走?為什麼!!??得癌症不是她的錯啊!人人都有享受生命的權利,可為什麼,要對索菲這麼吝嗇?她只在這個世上13年,僅僅13年啊!帶走了屬於她的美好記憶,但知道她的人呢?她的父母呢,同學呢,還有丹妮呢?將永遠懷念她,永遠記住她,永遠活在對她的留戀里!丹妮說,她現在一想起索菲就痛不欲生啊!昔日的好友,現在只是一塊冰冷的墓碑。

  我不認識Sofi,但我會永遠記住這個大我整整一歲的女孩,希望她的靈魂到了天堂。我也堅信,她現在肯定成了天使!儘管隔着大洋,但她的死,還是深深震撼了我的心!

  Sofi,哪一天回來的時候,記得看看你的父母,看看你最好的朋友丹妮爾拉。我們都在懷念你,都在想你。

  ——紀念,4.8,2012

  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荔園小學北校區六年級:王伊依

您正在瀏覽: 紀念·那個大洋彼岸的天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念·那個大洋彼岸的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