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遙望英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望英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遙望英雄 

  4月3日,我們周口晚報的小記者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齊聚吉鴻昌紀念館,舉行了緬懷革命先烈活動。 

  上午9時30分,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同學們在紀念館門前為將軍默哀,我和另一男孩手捧花籃緩緩走向將軍銅像前,穩穩地把花籃放在將軍面前:默哀、鞠躬。儀式結束后,進入館內,我們認真瞻仰了將軍的遺物和浮雕上面將軍的就義詩……每個小記者的面容都顯得非常莊重而嚴肅。隨着講解員的介紹我的腦海里勾畫出將軍臨刑前大義凜然的畫面,那首就義詩不停地在我耳邊縈繞“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 

  吉鴻昌將軍出生在1895年扶溝縣呂潭鄉一個農民家庭,他利用個人家財在家鄉創辦了呂北小學。蔣介石收編后,吉鴻昌將軍不願替蔣介石打內戰,秘密組織部隊起義,參加紅軍。蔣介石惱怒之下,罷除了他的兵權。即使這樣,將軍一刻也沒有停止革命行動,而後環遊歐美,發表抗日演說,尋求國際聲援。最後遭軍統特務陷害。在獄中,吉鴻昌將軍受盡酷刑,遍體鱗傷,但仍堅強不屈。 

  臨刑前,他臨危不懼,大義凜然地讓特務從他面前開槍,並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打到蔣介石……吉鴻昌將軍於1934年11月24日英勇就義,表現出死而不倒的英雄氣概,年僅39歲。 

  吉鴻昌將軍的一生為了祖國的和平譜寫了一曲氣吞山河的壯歌。是我們祖國的驕傲,更是我們周口人民的驕傲! 

  時間總是在飛逝,不自覺的,這次的活動已漸入尾聲,吉鴻昌將軍和藹而又正義的面龐時時縈繞在我腦海里,我漸漸地體會到:現在的幸福生活、優越的學習環境,都是用革命先驅的鮮血一滴一滴的匯聚而成。罅隙間,我不能言表對將軍的仰慕之情,只有內心的一股熱血在沸騰,抬頭凝望天空,看到蔚藍色的天空下,流淌而又明凈地出現一行醒目的大字: 

  愛祖國,愛人民,做一個對祖國和人民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遙望英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望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