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雪、美麗的心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雪、美麗的心情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好想賴在溫暖的被窩裡多繾綣一會,但由於公公要回老家去過年,想在離開之前去婆婆的墳上看看。所以,我早早的起來了。匆匆吃過早飯,我們一行人便出發了…… 

  想想,時間過得真快,婆婆離開我們竟有兩年了。還記得前幾日她的兩周年忌日。我還沉浸在對她音容笑貌的回憶中。當再次踏上這條已經熟悉無比的小路,心竟是一樣的幽怨與悲涼,為死去的人,還是為活着的?今天,天空一反昨日燦爛的笑臉,低垂了眼。讓人感覺有一種如泣如訴的幽怨,彷彿淚眼欲滴,有一種切骨的冷。我將公公事先準備好的祭奠用的東西背着,便一個人默默的走在最前面。空氣中滑過絲絲冰涼的,真有些冷的味道,就如此刻的心,冰冷至極。我沒有帶帶圍巾,也沒帶手套,所以雙手和整個臉蛋只好全露在風裡。寒風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刺骨的疼。才一會兒,我就感覺,我的手、臉、耳朵竟冷得發疼。真的是太冷了,我把雙手放在唇邊不停的哈着氣,想讓它不至於被凍僵而失去知覺。突然,我感覺手上有些濕濕的、涼涼的味道,細細的感受,我輕語“哦!下雪了!” 

  抬頭看看灰濛濛的天空,再看看眼前零星飄落的飛絮,心中既有驚喜,也有些悲怨。因為我知道,這些隨風飄落的星星點點,瞬息就會煙消雲散。因為,這裡根本沒有它可以停靠的港灣,更沒有它可以棲息的枝頭。它始終只能是擲地無聲,落地無痕。城市光滑的街道,林立的高樓永遠只能讓它作短暫停留,然後成為它的葬身之地。它很快就會隨着潮水般涌動的人流消失得無影無蹤,就連那好不容易攀附在枝頭的斑斑也將很快被西邊飄來的風震得灰飛花滅,再無聲息。想到這裡,我竟不忍心伸出自己柔弱的雙手,去采接一兩片飄落的晶瑩,因為真的不忍看它瞬息即去的悲涼,思緒卻帶着憂傷滑回到了遙遠的從前。 

  還清楚的記得,小時候,每到冬天,都會紛紛揚揚的飄上好幾天的大雪。那時,是我們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光。和小夥伴一起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的情景竟是那樣的真切,彷彿近在眼前。看着被壓彎的枝頭,白茫茫的雪源,在感動中踩在軟綿綿的雪地里,嬉笑着,打鬧着。聽着雪地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那種感覺已經好久遠好久遠。我還清楚的記得。那個時候,我們最喜歡的鬧劇就是給別人的脖子里放些雪塊,讓刺骨的冰涼將對方肌膚的溫暖吞噬。當看着別人緊張的掏翻着被放進溫暖身體里雪塊時大家拍手稱快的沉醉,高興了甚至會在雪地打上幾個滾,然後將笑聲在整個村莊蕩漾…… 

  隨着年紀的不斷增長,喜歡雪的情結卻一直不曾改變,總在渴望飄雪的日子,總在渴望滿山潔白,遍地晶瑩的感動,總在期盼能再次回到從前,回到那內心充滿渴望的年月里。可我知道,那些日子永遠也不會再有,我清楚的記得,在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十一月份中旬,由於家裡宰豬,對於農村人來說,這可是一見可以慶祝的事。所以總會邀請一些親朋好友來家的。我也不失時機的邀請了兩個朋友到家裡作客。我們辦完手中的事情,在一片明媚的陽光中上路了。我的老家在鄉村,騎20多里地的自行車,還需要步行走近一個小時的山路。當我們爬得氣喘吁吁的時候,同事玲玲說:“今晚能下一場雪就好了!那我們明天就可以打雪仗!”聽了她的話,望了望天邊飄忽的紅霞,我笑着說;“今天晚上如果能下一場雪,我能把它吃掉!”說完,還得意的笑了笑。 

  由於旅途勞累,吃過晚飯,我和朋友們早早的睡下了。當我們還沉浸在香甜的美夢中,妹妹驚喜的呼叫聲將我們喚醒:“姐,下雪了,有5、6寸厚呢!”我像是彈簧一樣,從床上彈了起來,披衣出門,我傻眼了。地上堆積着厚厚的積雪,遠處的農田、樹木、房屋全白了。好一個銀裝速裹的世界,那麼純潔,那麼晶瑩。我竟看得呆了,幾乎屏住了呼吸,是否生怕驚擾這一片潔白的寧靜?正當我沉浸在這異想不到的奇迹里,朋友也陸續起來了。他們可沒有我這麼“文明”,竟瘋狂的衝進了雪海,笑着,跳着,打着滾。傻獃著我也在同時被感染。也跑進雪地,捧起那潔白的粉末,向天空傾灑,我正在簌簌飄落的雪花真切的融為一體,讓我幾乎分不清飄落的是來自天空,還是來自我柔弱的雙手。不一會兒,那白茫茫的一大片雪地就被我們幾個糟蹋得不成樣子了,看着我們殘忍的傑作,我竟有些不忍,便靜靜的躺了上去,我要真切的和它交融,傾聽它的聲音的輕柔,感受它靈魂的聖潔。正當我靜靜的躺在那裡傾聽沉醉的時候,俏皮的同時按下快門,給我留下了最美的瞬間。 

  如今,季節變遷,世事輪迴。時光的年輪已經碾過了心靈的每一個角落,永遠無法磨滅的依然是那些美好的記憶,它如我生命中一筆無窮的財富。讓我享之不盡,棄之不能。在孤獨時、苦悶時,翻出來,晾曬晾曬,便能找回好多失落的感動,然後深深的沉醉,忘掉現實的幽怨和無奈。 

  “到了!”侄女的一聲輕呼,叫醒了沉醉的我,望着眼前落地即無的雪花,想着躺在地底下的婆婆,我心中剎時涌滿悲涼。有些事,有些人是早就註定的,比如我註定很憂鬱,註定很悲哀,就像這稍縱即失的雪花,終究是落地無痕……

您正在瀏覽: 落雪、美麗的心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雪、美麗的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