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的雪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雪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六歲的我,手托着下巴,嘟着嘴,坐在冬日裡冰冷的陽台上,向窗外望去,心裡還抱怨着:“為什麼就沒有一點雪,哪怕是一點,只讓我堆一個小小的雪人也行啊!”

  那是周日,天空中終於有了雪花翩翩起舞,但我仍然高興不起來。有誰會陪我下樓堆雪人呢?外面那麼冷,爸爸今天有時間是很難得的。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對爸爸說:“陪姑娘下樓堆雪人吧!”我投去了期盼的目光,沒想到爸爸乾脆地回答:“下樓吧!”我雀躍着,露出了一排潔白的牙齒。

  我和爸爸使出了渾身解數,用黝黑的茄子做眼睛,用黃燦燦的胡蘿蔔做鼻子,用火紅的辣椒做嘴巴,用倒扣的紅色水桶做帽子——一個可愛的雪人“誕生”了。我和爸爸還和雪人照了一張合影作為留念,我似乎看見雪人在甜甜地笑。

  就這樣,童年裡,我的每個冬天都充滿了溫暖。

  後來,我長大了,再也沒想過堆一個雪人。但那天放學回家時,爺爺對我說:“咱倆堆個雪人啊?”我心想,爺爺可是個老氣管炎,外面那麼冷能行嗎?我怕爺爺老病複發,忙支支吾吾地說:“我的作業還沒有寫完呢。”

  就這樣,我把堆雪人的事忘記了,更沒有指望爺爺給我堆個雪人。周末回家時,我無意間向陽台瞟去,不禁被淚水打濕了眼眶——窗外有一個可愛的雪人在向我微笑。

  我的冬天再一次被溫暖。

  或許他們孩提時都想堆一個雪人,或許他們只是想給我堆一個雪人。但是等我長大以後,一定會給我的孩子、我孩子的孩子堆一個雪人,也溫暖他們的冬天。

  博雅學校初一:何佳明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雪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