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車窗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窗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出去的路上,我一直坐在車窗旁,看着外面的風景,來來往往的車輛,走走停停的行人,看上去都有着各自的計劃和要到達的目的地。我卻坐在車上,看着別人的路途,任行車把我帶到哪兒去。 

  我隱約聽見姥姥和姥爺的談話,他們在談論我家小區的門衛者,我們小區沒有物業,是一個比較老舊的小區,門衛是一個歲數很大的爺爺,他姓戴,瘦的出奇,常常坐在石檯子上,衝著我微笑,招手,我也每次都有禮貌的喊他一聲“爺爺”。在姥姥的話中,我聽出那個戴爺爺沒親的家人,幸運的是,他還有個曾經撿來的老伴陪伴着,兩位老人相依為命。他們每月只有微薄的收入。舅舅在他那所低矮的小屋前開了一家飯店,戴爺爺想吃那些客人們剩下的飯菜,他卻一直不好意思去要。他常說:“吃啥大魚大肉啊,每頓飯里只要有鹹菜,有的時候喝點小酒奢侈奢侈就好了。” 

  戴爺爺的生活極為簡樸,但他卻一直沒有抱怨過。一件衣服一穿就是一季,他只是用自己瘦弱的身軀挺起一個兩人的家,他靠的是勇氣,是毅力,是堅強,是…… 

  我突然覺得,路燈散發出微弱的燈光下那個瘦弱的戴爺爺,突然增高了幾十厘米甚至幾百厘米,在他的面前我是那麼的弱小和卑微。每天喊他“爺爺”的聲音越發開始變高變清晰,話語里充滿着敬佩的感情。他的樂觀,是無人能夠比的,生活那麼苦了還要堅持微笑着,面對着這個看似對他很不公平的世界,在他的世界里,活着就是幸運,就是快樂。他一直在樂觀的追求着屬於自己的生活,即使難熬,也是自己喜歡的。 

  比起戴爺爺,或許我應該有點追求。窗外的景色是很美,但是我不能悲觀的靜坐等候,我也要打開車門,跳下車去,參與他們的悲歡離合,去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目的地。

您正在瀏覽: 車窗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