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你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你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條幽靜、古老的小巷。即使是春天,地上也是落英繽紛,各種不知名的葉子,樹上紛繁而細雜的小花,甚至還有豌豆般大小的青色果實。小巷兩側是一棵棵茂密的樹,即使是正午,陽光也只能在巷子里投下斑駁的樹影,點點滴滴的陽光灑在地上,鋪成了一條夢幻般的小路。這條小巷似乎不屬於這個日益喧囂的城市,這裡,只有寧靜。 

 每天上學,我都會路過它。然而,每次我望着那陰涼,卻少有車輛進出的小巷,卻總是只能隨着車流在熾熱的大街上來來往往。在四月的一天,我再一次路過它時,拐了一個彎,騎了進去——不為其它,只為看到一個女孩微笑着從小巷裡騎着車出來。小巷並不長,涼涼的風吹在臉上,舒服極了。於是,每天我都會在忙碌的大街上,拐彎前行。 

 終於,有一天,在小巷裡,我又遇到了那個女孩。她騎着車,一邊哼着不成調的小曲,遠遠地向我這邊騎來,近了,近了,她似乎一愣,既而朝我微笑。我怔住了,與她擦肩而過,待她已遠,才想起忘了給她一個微笑。 

 我固執地每天經過小巷,我們又見面了。我朝她笑了笑,她眨了眨眼睛,回給我一個淺淺地微笑,然後,又是擦肩而過。於是,我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因為那個微笑而明媚起來。雖然我已與她分別,可我記得她的微笑,那茫茫旅途中知己般親切的微笑。 

 現在,我走那條小巷已成了習慣。每當看到她那嘴角揚起的弧度,心中便如春風拂面,蜻蜓點水般感到親切與舒暢。是的,在這喧囂的塵世間,最美麗的莫過於一張灑滿陽光的笑臉。因為有它,我愉快地前行着。 

 對,笑對生活,笑對人生!微笑吧,向生活中每一個與你擦肩而過的人微笑,你會發現,在她的臉上,也會洋溢起燦爛的笑容。微笑吧,向困難與挫折微笑,你會發現,微笑始終與你同行,陪你走過人生漫長的旅途。努力去微笑吧,你會發現烏雲中透出了陽光,溫暖融化了寒冷的堅冰,即使在幽靜的小巷中也會有一個知己,溫暖你的心田。 

 琪,我與你同行,也收穫着生活中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與你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