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你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同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葉與春水同行,嫩了;葉與夏雨同行,綠了;葉與秋風同行,紅了;葉與冬雪同行,落了。盡數我走過的四千七百多個日日夜夜,有誰與我同行呢? 

  我是家裡獨生子,嬌生慣養的。尤其是外公,他從我上幼兒園開始就接送我。上了小學之後,看着其他同學獨來獨往,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終於,到了二年級,我向外公提出要自己一個人走着上學放學。外公二話沒說,笑着答應了。我都沒料到他會這麼果斷。 

  當時是冬天,早上又黑又冷。外公給我拿了手電筒和帽子手套,我帶上手套、帽子,並沒有拿手電——學校不允許拿這類東西進入校園。 

  於是我一個人去闖了。天很黑,路燈還瞪着眼睛。恐怖的風聲嚇得一些還沒來得及脫下秋裝的樹“嘩嘩”地呼喊着。我膽戰心驚地溜過一個個陰森可怕的衚衕,尤其是地上鋪了紅磚的小衚衕。走過時感到自己像一個盜墓者,小心翼翼地走在墓道上,還需提防暗處的機關。我後悔了,略加思索后決定返回。一掉頭,看到一個瘦高的人。他因我停住而停住了。頓時,自然界各種反面形象湧現在我腦海中,把我嚇得在叫一聲后不假思索地向學校跑去。 

  我平安到達了學校,驚恐之後是一股自豪。中午放學時,我沒有看到外公,於是抬頭挺胸,大步向家走去。 

  這時與早上不同了。梅花向我招手,麻雀向我點頭,我得意得如同戰勝歸來的勇士。若是沒有早上的膽戰心驚,我中午回家絕不會如此。不一會,我回到家中,沒看到外公。想必是去設計圖紙了。姥姥卻說:“他去接你了,你沒看見?”我先是一愣,之後外公推門而入,面帶笑意。我方知早上那個瘦高的人正是外公。 

  五年了,我不知“獨自”走過幾個來回,但我堅信,外公始終在與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與你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