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公交車窗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窗外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天灰濛濛的,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

  我坐公交車回家,至一處,只見前方三三兩兩的車都在路邊停着,似乎堵車了。司機也停下車,並去前方打探了一下。他回來跟我們講,前面出車禍了,有交警正忙着處理,估計半小時後路才能通,讓我們在車內耐心等候。幾分鐘之後,有位四十多歲的乘客忍不住下車去前方看了看,回頭說起車禍情況。一輛東風車載了滿滿一車石子,與一輛大長的物流車對撞了。東風車上那小夥子還不到三十歲,被撞得半個腦殼已破裂,腦漿一滴滴還在流着,看着真是痛心,駕駛室大半邊被撞癟變了形,唉……隨着他一聲聲沉重的嘆息,我忽然感到一陣恐懼:就在我前方十米的地方,一條生命是那樣脆弱。接着有好幾位乘客都下車看了小夥子,回車上也紛紛說著,也是無盡的嘆息聲。我沒有下車去看,但從他們的口中可以得知,那是一個慘不忍睹的場面,去看了只會更讓我觸目驚心。

  或者是雨天路滑,或者是剎車失靈,小夥子沒來得及避開迎面駛來的大車,這一切發生得這樣唐突,小夥子在小小駕駛室內血流如注,動彈不得。在意外出事那一刻,他求生的慾望是多麼強烈,又是多麼渺茫!那一刻他在想些什麼呢?或許連想都是那樣蒼白無力,他只能默默忍受死神的擺布,無力掙脫無常鬼的鐵索。或許家中還有不滿周歲的孩子,有燒了香噴噴的飯正盼他歸來的妻子,有靜靜為他祈禱的父母親……這突來的事故是怎樣的晴天霹靂,他的家屬在得知這噩耗之後又會是怎樣的呼天搶地?耳旁彷彿響起了那樣耳不忍聞的悲慘痛哭聲,肝腸寸斷傷心欲絕的哭聲……

  車禍現場就在我前方十米處,這樣的場景讓我不由得感嘆:生命真的是不堪一擊的,在那樣的一刻太過脆弱。明天又會是怎樣?有多少人在吟唱春日清晨的美好,享受親友團聚的溫馨?又有多少人在嘆息秋日黃昏的凄涼,忍受親友別離的苦痛?

  寫后札記:回家路上的這一幕景象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尤為小夥子感到惋惜。車禍又帶來一個家庭的破裂,留給他家人無盡的苦痛。在這樣的車禍現場,看到這樣悲慘的場面,我真是強烈地感到生命的脆弱,真的希望大家都珍惜眼前人,平平安安最重要。

  讀文雜感:一場車禍帶給作者無盡的感嘆,同時也觸動我們的心。意外之禍非人所能控制,但可以盡量降低不幸的事發生。生命是最好的禮物,讓我們珍惜生命吧。(程麗華)

  教師點評:本文寫的是回家路上的所見所想,語言樸實簡單,心理活動豐富,結尾一段是文章主題的升華。或許在親臨車禍現場之時,才更覺生命之脆弱,才更能引起心靈的觸動,更加懂得珍惜生命。(王林)

  (作者:柯海燕QQ:1648814534)

  高三:柯海燕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窗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