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串珍珠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串珍珠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串珍珠,被一株小草串了起來,從此,它帶走了珍珠的回憶,卻留下了一串,一串,一整串的無限思緒……

  那些鉛筆橡皮的時代離我們遠去了;那些蹦蹦跳跳,爽朗的笑,也漸漸消失在了時間的雲里霧裡。兒時的影子被時光帶走了,只留下了,沒有影子的我。而我,卻在傻傻的追尋自己的影子。

  不小心扯斷了回憶的珍珠鏈子,撒落在了草地的角落裡。我分明看到,珍珠流淚了,淚珠像珍珠那般晶瑩,剔透。以至於讓我無法分清哪顆是珍珠,哪顆是淚珠,只是,它們要比我想象中還要脆弱,似乎一碰即碎。

  小心翼翼地收集了半個玻璃瓶,可是,再也尋不見最開始把它們串在一起的細繩。再也尋不見那整串的回憶。

  回憶是串不起來的。

  有人說,一本影集,就可以把零零散散的回憶組裝起來。可是,假若,那些回憶,沒有雕刻在那些名叫“相片”的紙片上呢?那樣的回憶又何從串起?那些所謂的紙片上,能留住圖像,但它留的住人們的心靈嗎?留的住那些活潑的笑聲嗎?留的住人們的想法嗎?它留不住的,那還有什麼意義呢?

  沒有了那根細繩,回憶·珍珠,散落在玻璃瓶中,雜亂無章,隨手摘下小草中最細的那片葉子,卻無法串起那顆最小的珍珠。

  終於,半瓶珍珠都串在了小草青翠欲滴的回憶里。算是串起了回憶。算是串起了回憶?

  那些散落在草叢裡的回憶,又該如何尋回呢?僅僅是這一串珍珠草,就可以稱作是我的回憶?也許是這樣吧,但不會有人知道,這串珍珠草里,多半是淚珠,它埋藏了,我回憶中的苦楚,心酸。每看一眼,都是錐心的疼。

  這串珍珠草,帶走了我的回憶,那草地里丟失的回憶,還會回來嗎?

  2010-11-7

  探沂中學初一:楊敏遠

您正在瀏覽: 一串珍珠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串珍珠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