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珠般的珍貴——珍珠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般的珍貴——珍珠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來也.

  

  英文名Zebra Finch 雀形目 文鳥科、梅花雀屬、蠟喙鳥族.嘻嘻,這就是我——珍珠鳥. 

  因為雄鳥喉胸部有整齊的黑色橫紋,如同斑馬的條紋,因此在國外則稱為“斑馬紋草雀”。金山珍珠為鄉土化叫法。我們珍珠鳥原產於澳大利亞部分地區,因原體羽灰色散綴許多小白斑點,形似“珍珠”而得名。又因它帶斑點似斑馬紋,故學名斑胸草雀。鳥的學名是將鳥屬名的意思表達出來,鳥的俗名,又往往是依據其形、聲、色和所處的地域而約定俗成的。 

  (模範身材)體長10CM,雄鳥頭頂青灰色,眼前方灰白色,眼後下方有棕紅色圓形大斑,上體大部羽毛棕灰色;翅羽黑褐色,肋部棕紅色並有白色珍珠樣點斑;尾羽黑色並有較規整的白色橫紋,尾端呈圓鏟形;喉及頸側淡灰色,並有黑色橫紋,胸腹部土灰色。嘴殼硃紅色,足趾肉紅色,雌鳥羽色暗淡,頭、面頰、喉均呈青灰色;眼下方具有黑色縱紋;上體羽色為淡灰褐色;胸腹皆為淡灰色;嘴殼紅色略淡於雄鳥,足趾紅色也淡於雄鳥。人工飼養條件下,培育有全身羽毛白色的變種,白色珍珠鳥雄鳥嘴紅的深,雌鳥紅色淡。另有駝色,花色、頭頂有冠,嘴巴黃色等變種。  

  原產澳大利亞東部、新幾內亞,但很早就被人馴化並傳入中國,現已成為世界各地普遍飼養的繁育鳥。我們金山珍珠在原產地生活在以草原、灌木、荒漠為主的開闊地帶,也見於園林和民居附近,覓食植物種子、嫩芽,也吃少量小昆蟲,棲息在樹林,喜集群生活。繁殖時仍然結群營巢,不哺育的鳥仍然在一起覓食嬉戲。  

  還有我們金山珍珠的鳴聲輕,很像急促的車輪因缺油發出的“吱吱”聲,受驚時和彼此呼喚時發出的叫聲很像小喇叭在極遠的地方吹奏時的聲音,偶爾也會發出類似貓叫的“喵喵”聲。  

  由於生存能力較強,目前,野外有少量逸出鳥類繁殖。  

  最喜歡吃的嘛,規飼料為不去殼的穀子、黍子、稗子,各種草籽以及青菜,少量麵包蟲。你們人類有資料說,珍珠喜食稻穀和生大米,但是,在飼養的珍珠中並沒有見到,或許存在個體差異。另有資料說繁殖期間飼餵青綠飼料必須把葉子撕的很碎,否則雌鳥會弄壞蛋。其實,這麼做的目的是防止雄鳥把整片葉子都給拖回巢穴作巢材,即便拖回,蓋到了鳥蛋,它們仍然會把蛋翻出來的。餵養麵包蟲會使鳥過胖,應控制投放量。  

  烏賊骨應該一直掛在籠子里,任鳥啄食。另外,我們金山珍珠對潔凈的沙子有偏好,它們很喜歡啄食沙子,因此沙子是不可缺少的。  

  我們也是非常喜歡洗澡的鳥類,很容易在水罐中淘水。因此,還是使用管狀飲水器的好。飲的水要潔凈,自來水對任何鳥類都是有害的,千萬不要傷害幼小動物哦!~

您正在瀏覽: 珍珠般的珍貴——珍珠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般的珍貴——珍珠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