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染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染髮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染髮 標籤:染髮作文

成長的日子對我最大的懲罰,莫過於那顆讓我感受愛,回報愛的心漸漸失去了光澤與彈性······ 

  一日,媽媽臉上泛着紅暈,訕訕地說:“女兒,媽媽····想···染髮。” 

  “染髮?”驚呆了的我瞪大了眼睛打量着媽媽的頭髮:黑中夾雜着幾根銀絲,那銀絲軟弱無力的貼在媽媽的頭上,發梢微微捲起,露出隱隱倦意。 

  “哎,我連染髮的材料都準備好了我這就去拿 。”媽媽興沖沖的轉身出去,她周圍的空氣都浸染着喜悅。 

  “算了吧!”我無力的吐出這幾個字。 

屋子裡很靜,只聽見媽媽轉身時鞋與地板摩擦的聲音,那隱含着不解和淡淡失落的聲音。 

  “都四十多歲的人了,真是······” 

  “哦······”媽媽用手搓着圍裙低着頭,抿着嘴,拖着學生的似腳步出去了。 

  防盜窗上的兩者麻雀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在我一嚇之後,倉皇逃竄。 

  “來,我來幫你染。”爸爸溫柔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她們在幹什麼?我偷偷地從門縫裡看過去:爸爸小心翼翼地梳理着媽媽的頭髮,細心的塗上染髮水······沒想到平時粗枝大葉的爸爸也會有如此細心的一面。媽媽笑了,甜蜜的笑臉像一朵盛開的迎春花。 

  “女兒反對我染髮,她說我老了。”媽媽的臉立刻布上了一層烏雲,眼睛眨呀眨的,好像要有碎鑽石要掉下來。“這死丫頭。”爸爸皺着眉。“你別罵她,她還小,不懂事。”媽媽的神情悵惘,用手輕輕捶着胸口。難道她心中的痛泛濫開了嗎?我死死抓住衣領,恨不得抑制住自己的咽喉和媽媽一起難受。 

  門開的那一剎那,我和媽媽的目光相遇了,媽媽怔了怔,看着我,眼裡含着驚訝,更吐露出几絲愛意。我拉起媽媽的手,笑着說:“媽,我來幫你染。”媽媽莞爾一笑,眉頭舒展開了。 

  愛是一般收支平衡的賬簿,我們不能只懂收入而不懂支出。

您正在瀏覽: 染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染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