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髮、染髮、白髮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髮、染髮、白髮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黑髮、染髮、白髮的自述 標籤:黑髮作文 染髮作文 白髮作文 爸爸的白髮作文

  頭髮見證了人的一生,隨着歲月的流逝,變換着不同的色調,在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的。

  黑髮是人一生中早期頭髮的顏色,油光發亮,充滿了青春活力,那麼光芒四射,卻又略帶青澀之美。他說:“我見證的是人生的開始,一切的開端。也就是童年,總是那麼純真開朗;也就是少年,總是那麼青春向上。那時候,懵懂的人兒,笑容總是那麼美,那麼甜。沒有人染髮,更沒有人白頭,一頭烏黑的,飄逸的長發、幹練的中長、陽光的短髮,似乎在訴說著自己的青春。”留着黑髮時多好,因為那時孩子們正無憂無慮地成長着。

  染髮是人一生中中期頭髮的顏色,花里胡哨,充滿了虛偽假意,那麼光鮮靚麗,卻是那般不真實的感覺。他說:“我見證的是人生的中間,工作的日子。也就是中年,總是那麼以工作為重。那時候,認真的人兒,臉上總是洋溢着忙碌。黑髮的人少,白髮的亦少。一頭多色的,中長的梨花頭,較長的波浪頭,似乎在展現着自己的長大。”但是,那時的頭髮,太複雜,因為已不再青澀,繁多的顏色湮沒了它本來的面目。

  白髮是人一生中後期頭髮的顏色,蒼白無光,充滿了滄桑年邁,那麼暗沉粗糙,卻又展現飽經風霜。他說:“我見證的是人生快盡頭,最後的日子。也就是老年,總是那麼資深祥和。那時候,平易近人的人兒,臉上總是帶着淡淡微笑。沒有了青澀之感,也不願再那般靚麗。一頭蒼白的,向後的辮子,梳起的盤頭,似乎知道自己的老去。”但是,看過了世事變遷,總是笑着了之,因為那時經過了大風大浪心態好。

  人生總會經過黑髮、染髮、白髮,黑髮太單純,染髮太複雜,要是開始就能像白髮時一樣平靜,笑看萬事,那多好!

  五年級:蝶之戀花

您正在瀏覽: 黑髮、染髮、白髮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髮、染髮、白髮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