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冬天不太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冬天不太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冬日已至,可我卻未感到寒冷,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互助,就是溫暖的陽光,總會在不知不覺中融化冰雪。

  這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星期天,我與媽媽前往泉城公園去舒活舒活僵硬的筋骨。很快,公交來了,此時車裡的人很多,相互推搡擁擠着,沮喪的我的雙手緊緊抓着面前已被摩擦去了顏色的欄杆,一半的身體都死死貼在了上面,若不是如此,大概早已在人群中被擠作一塊肉餅了。此時,我身旁恰好坐着一名塞着耳機聽音樂的青年人,他見一位站立不穩而且滿頭銀絲的老奶奶緩慢地晃了過來,趕緊起身,想要攙扶着她坐上舒適的座椅,可奶奶竟開始不好意思地推辭着,最終還是抵不住小夥子的熱情,小心翼翼地坐了下來,臉上的皺紋間也漾起了微笑。早已站得雙腿有些許酸痛的我,在心裡嘀咕起來:我這腿站的都快折了,什麼時候,也能享受享受這待遇?我無奈、困難地吸了口這車廂里稀薄的氧氣,又長長地呼出。

  車,又到了一站。“我的家裡有個人很酷,三頭六臂刀槍不入……”驀地,一個哼唱着《爸爸去哪兒》主題曲的小奶聲,在沉悶的車廂中飄揚起來,就似渾濁的靜水中猛然漾起一朵美麗的漣漪。每一個人都向聲音的源頭望去,那是一個大概剛滿四歲的小女孩,身着靚麗的羽絨服,在眾人面前脫穎而出,像一張無趣的灰紙中點綴上了些許鮮艷的油彩。她的母親緊緊握着女兒的小手,緊張地挪動在擁擠的人群中。歌聲還沒有停止。我身邊的老奶奶見這母女倆就要過來了,立刻一副起身的樣子,用蒼老的聲音輕聲招呼小姑娘,:“來來來,過來坐吧,快——”話未說完,車突然啟動了,老人一下子沒站穩,又重重地跌回到座位上。歌聲止住了。還“矗立”在一旁的我,不由得為她老人家捏了把汗,這老人,也要讓座?!“不用,不用,”小姑娘的母親不好意思的叫着,“您坐着就行,她不累。”那老人似乎也有些力不從心,但交織着的皺紋間分明就是:“這怎麼行呢?那麼小的孩子當然得坐着!”此時,我那顆浮躁的心,不知怎麼了,漸漸平靜下來,由衷地敬佩起老人。“這樣吧,讓小姑娘坐這裡吧。”說著,老人在兩腿間張開一段距離,拍了拍空出的座位,一臉的堅定,似乎無法讓那個女孩兒坐下就是自己的罪過。小女孩兒想要坐過去,但又猶豫不決地昂起頭,一臉可憐樣求助她的媽媽。婦女不再拒絕,只好把小女孩抱了過去,老人就像對待自己的小孫女,將她緊緊摟在懷裡。歌聲又開始了。她們就像祖孫倆,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是燦爛的笑容。不知不覺間,我到站了,該下車了,可此時的雙腿卻沒有了剛剛的酸楚,身上也全無冬日的寒冷,大概就是因為心中的那股暖流吧。

  後來我每當回憶起那一天,我都會為那個老人感到真心的敬佩,為她而驕傲。冬天再低的溫度,也無法凍住我心中的溫暖!這個冬天不太冷!

  初一:蔚藍

您正在瀏覽: 這個冬天不太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冬天不太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