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好小主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好小主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帶着對暑假的甜美回憶,懷着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始。在這裡,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的老師和同學向加入到我們人民路小學這個大家庭中的新老師、新同學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同時也要祝賀在場的每一位同學,因為你們都順利地升入高一年級。

  新的學期,新的年級,又是新的起跑線上。同學們肯定有許多新的追求,想取得新的成績。在這裡,項老師要代表全校的老師向同學們提三點希望和要求:

  一、做時間的主人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但每個人對待時間的態度卻很不一樣。勤奮的人善於去擠去爭,懶散的人以為來日方長就不加珍惜。但親愛的同學們,你是否明白,樹葉枯了,有再青的時候;花兒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回來的時候;時間去了就再也不能回來。因此我們要珍惜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做時間的主人,就要合理安排時間,做事情有目標,有計劃,有行動。做時間的主人,就要專心聽講,專註做事,努力提高效率。做時間的主人,就要善於抓住機遇,勇於挑戰自我。

  二、做學習的主人

  大家到學校里是來學習的。我們要學習的東西有很多,要學習做人、學習知識、學習本領、學習健體等方面的內容。只要是對你將來走上社會有用的東西,都得學。作為學習的主人,你要按時、獨立、認真完成作業,不會少做作業,更不會不做作業。作為學習的主人,應該把學習當做是快樂的事。你學習的東西多,付出的心血多,收穫肯定也多。我們要在努力中收穫,在收穫中享受。作為學習的主人,學習要主動而不被動。這裡特別要強調得是參加社團活動的同學。本學期,我們要組織同學們參加區級層面的籃球賽、合唱比賽、田徑運動會、科技節的相關比賽,打籃球、學唱歌、練跑步、做實驗都是學習。你一定要按照指導老師的要求,按時到,認真練。我們的班主任與任課教師都是非常支持你們的訓練工作的。關鍵是你自己要主動、要積極。你要想到這不僅僅是個人的事,更是要影響到一個團隊合作的事。

  三、做校園的主人

  “校園是我家,潔凈靠大家”。校園是我們學習、生活的主要場所,我們大家都要愛護。美麗的花草,乾淨的環境,有序的活動都會給大家一種舒適、溫馨的感覺。可是,以前校園中也經常會出現這樣一些不協調的現象,如:值日生辛辛苦苦打掃乾淨的校園,不一會兒就會出現一些紙團。這些隨風飄動的垃圾,讓人有一種不舒服感。在並不寬敞的走廊和樓梯上,總有一些同學在追逐打鬧,路過的老師與同學都得小心翼翼,讓人有一種不安全感。

  那麼怎樣做好校園的小主人呢?我想:主動彎腰撿起你看到的紙團,是一個講衛生的校園小主人;

  見到老師、同學與外來的客人,你主動問好,是個有禮貌的校園小主人;不在教學區域里大喊大叫,不追逐奔跑,是個文明的校園小主人。我們在場的同學中就有許許多多這樣的校園小主人。這段時間,我們杭州市在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我們大家更要以實際行動“為文明加分”。

  同學們,只有今天做好時間的主人、學習的主人、校園的主人,明天才能做好自己的主人,國家的主人、民族的主人。

  最後,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里,健康快樂,全面進步!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初一:雷伯恩

您正在瀏覽: 當好小主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好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