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鎖在保險柜里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鎖在保險柜里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幹完了該乾的活兒,我無所事事,在網上溜達,希望有人能解答我的問題。 

  我一直在想,回憶應不應該與別人分享? 

  真幸運!終於有人上Q了。 

  客套話過後,我提出了我思索了一個下午的問題。 

  我:回憶是屬於誰的? 

  好友:每個人的回憶都是屬於自己的,這是天生的,沒有人能改變。 

  我:回憶應該與別人分享嗎? 

  好友:我認為,回憶是屬於自己的,自己保管最安全。 

  我:為什麼不應該與別人分享? 

  好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靈的花園,有時,從自己的心靈里移植出來的回憶並不適宜在別人的心靈里生長。 

  我:或許,你的回憶正是別人需要的養料。 

  好友:回憶,就是把自己經歷過的一切深深記住,好好地鎖在自己的保險箱里。至於保險箱的密碼,當然只有自己知道。 

  我:為什麼要把自己的回憶封鎖在靈魂的最深處,為什麼不讓自己得到凈化? 

  好友:每個人都有自我保護能力。有時,不肯把自己的回憶向別人傾訴,是因為這樣做可能會傷害到自己;有時,不肯把自己的回憶告訴別人,是因為自私,那些記憶太美好了,自己害怕和別人分享之後,它會失去原有的美的價值和吸引力。 

  我:難道這個世上就沒有一個值得自己信賴的人嗎? 

  好友:有,但很多時候,那個人就是自己。 

  一陣沉默。 

  我喜歡與別人分享我的回憶。不是因為那些記憶如彩虹般絢麗奪目,而是我喜歡和別人一起走進我的心,一起去尋找那種回憶的感覺,那才是一種享受。當我向別人說起我的回憶時,就好比我要拆開一份的禮物,儘管是同一份禮物,但因時間不同,所以每次打開的感受也不同。當我慢慢地完成這個動作時,我的虛榮心會得到莫大的滿足,我當時的自豪是無人能及的。 

  而且,我害怕有一天我會忘記我曾經走過的路,愛過的人。——但這一切必須有人去記住!所以,我要說出來,我渴望在我徹底忘記這一切時,有人會在我的耳邊,輕輕地對我說:“你曾經……” 

  這時,我會像當初慷慨地與別人分享我的回憶一樣,幸福地收回曾經屬於我的東西。 

是的,我不孤單,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我之外,還有很多可以與我分享快樂的人。所以,我不讓我的回憶被我小心翼翼地儲藏在保險柜里。我要讓我的記憶變成等待萌芽的種子,撒播在這遼闊的大地上,結出信任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鎖在保險柜里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鎖在保險柜里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