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需要與善良和理解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與善良和理解同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與善良同行,莎士比亞說過:“善良的心地,勝過黃金”;生活需要與理解同行,沒有了理解人與人之間將不可能和睦相處;生活需要與善良和理解同行!

  嚴寒的一天,我和媽媽興高采烈地去看已經年老體邁的外婆。

  那一天,風寒刺骨,在刺骨的寒風中夾着細密的小雨,吹在人們的身上像千刀萬剮一樣難受。我穿了三件衣服還戴了一幅手套,都在直打哆嗦。

  我和媽媽來到人上鼎沸的車站。這時,等車的人越來越多,像一隻只熱鍋上的螞蟻焦急的望這車來的方向。突然,身後傳來一聲“呵欠”,嚇了我跳。我回頭一看,原來如此,一位留着中式長的頭髮,穿着普通的年輕人垂頭喪氣地站在那裡,等車時像是有些着涼了。我漫不經心地瞅了他一眼,心想:這個人真不文明,在公共場地打噴嚏。我有些討厭他。

  車,終於來了。等車的人們似乎不願意在寒風中再待一分一秒,便爭先恐後。我剛進門,又被擠了出來。我愁眉苦臉地站在車門外,眼睜睜地看着一個緊靠窗戶的座位被剛才那個打呵欠的人奪去了,而且貼身地半坐在窗戶邊。

  又是他?我憤怒地瞪了那個人一眼。接着和媽媽上了車。

  車啟動了,車內嚴嚴實實的空氣也開始慢慢暖和,一路的風景,可是……嗨!

  車行了一段路后,在一個路口停了下來。這時一位四肢不全的殘疾老人上了車,我滿以為這個年輕人會讓座可沒想到這個年輕人竟然置之不理,無動於衷,只是把身子往窗挪了挪。

  車又停下來了,那位年輕人終於下車了。突然,一股寒氣流進來,乘客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個冷顫。原來那風是從剛才那位年輕人的座位傳來的——玻璃窗戶破了一個大洞。

  原來如此!剛才那位年輕人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寒冷,才給我們帶來了溫暖,而我卻沒能夠理解他,反而還誤解了他,嗨!我的心裡一下子由討厭憎惡的深淵上升到了欽佩的極點。我感到無地自容·懊悔莫極。而這位年輕人的所作所為不就象徵著張笑天說過“貝殼雖熱死了,卻把他的美麗留給了全世界”嗎?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從這個年輕人克己待人的行動中我學會了善良;在這件事中,我學會了理解,永遠也不會再誤解別人。

  生活需要與善良和理解同行!

  初一:還念以前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與善良和理解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與善良和理解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