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醜惡與善良——讀《悲慘世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惡與善良——讀《悲慘世界》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欣賞了雨果的著作《悲慘世界》,不禁感慨萬分,這世間還有愛嗎?

  可憐冉阿讓,偷了一小塊麵包,結果坐了十九年的牢。出獄后,原想報復人類,可被善良的主教感化,決定重新做一個善良的人。於是,逃出指定的地點,來到一個貧窮的小鎮,從此開始了他的神聖事業。由於他的出現,小鎮繁榮了,他成為人人尊重的市長。

  好景不長,偵察員沙威發現了他苦役犯的身份,從此可憐的冉阿讓又開始了他的逃亡生涯……為什麼曾經犯過錯的冉阿讓改斜歸正,人們卻不能接受呢?如此善良的人得到的回報是什麼?

  拿破崙期間,人們之間充滿着欺騙,巴黎是淹沒一切的漩渦,走進巴黎,就像進了一個無底洞,到處是貧窮的人,有錢人可以欺壓窮人。整個巴黎是那麼骯髒、污穢……

  奸詐的德納第夫婦和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冉阿讓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可又有多少人是善良、正直、無私、忠於職守呢?就像沙威一樣,他維護社會秩序,他使法律發揮威力,他為社會除暴安良,他挺身直立,氣派豪邁,把一種勇猛天神似的超人淫威布滿了天空,他發出萬丈光芒,殺人從不眨眼,確有一種無比偉大的氣概,但他卻無法辨別善惡。

  希望大家像冉阿讓那樣,讓我們的世界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醜惡與善良——讀《悲慘世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惡與善良——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