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經歷坎坷才能成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坎坷才能成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經歷坎坷才能成功 

古人云: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沒錯,人的成功總是要經歷風雨的,沒有人可以隨便成功。 

巴爾扎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偉大的作家之一,但是,這樣一位偉大的作家,卻差點與世界失之交臂。1829年,經過幾年努力的巴爾扎克,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長篇小說《朱安黨人》。經歷過十八次退稿以後,傷心到極點的他憤怒起來,把小說投向火爐付之一炬,想從此放棄文學夢想。他的妻子立即把小說從火爐里拿了出來,鼓勵扎爾巴克,再試一次,一定會有人賞識的,巴爾扎克決定最後一次嘗試。一個星期後,一位編輯來信告訴巴爾扎克,他們不僅要出版《朱安黨人》,還要與巴爾扎克簽訂終身合同,將要出版巴爾扎克以後的全部著作。這正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巴爾扎克欣喜若狂,《朱安黨人》一經出版,就為他帶來了巨大的聲譽。從此他一發不可收拾,寫下了《人間喜劇》等巨作,成為偉大的作家。 

著名音樂家貝多芬曾經說過,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能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不屈不撓。他的確也印證了這點。在遭受到了失聰這個對音樂家來說毀滅性的打擊后,他不屈不撓,用頑強的意志堅持音樂創作,並“扼住命運的咽喉”,最終創作出了《命運交響曲》、《田園交響曲》等不朽名作。 

科學家貝弗里奇說過,人們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處於逆境的情況下做出的。挫折既可能使人走向成功的殿堂,也可能使人墜入失敗的深淵。但是正如巴爾扎克所說的,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強者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讓我們培養起堅強的意志來,努力戰勝困難,讓各種坎坷變為人生的財富,讓每一次挫折成為成功的墊腳石,讓自己成為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經歷坎坷才能成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坎坷才能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