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磨練了才能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練了才能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做《兩個小八路》的書,他是一本少年勵志版紅色經典系列的讀物。它說的是長征后的事。主人公是兩個小八路,一個叫“孫大興”,另一個叫“武建華”。

  《兩個小八路》是《閃閃的紅星》作者李心田的一部反映抗日戰爭的傑作,名着。1942年,八路軍某部獨立三團的小通信員孫大興,在一次行軍中腿部負傷,組織決定派小衛生員武建華護理孫大興,到敵占區我地下黨員家中養傷。孫大興的爸爸孫連長在一次戰鬥中犧牲了,大興要為爸爸報仇。趙團長教育他要化悲痛為力量繼承爸爸的革命遺志,為解放全中國受苦受難的人們去戰鬥。經過了一件件事情的他們迅速的成長起來。但是在一次執行任務時大興被抓了。日本軍官中村讓大興帶路,大興將他們帶進了八路軍的伏擊圈裡……戰鬥勝利了,大興卻犧牲了。

  我非常欣賞故事裡的小主人公孫大興,他雖然是一位八路軍戰士。但是,他也還只是一個孩子,一個十三歲的孩子。只比我們大一點,但是他卻比我們強很多,他比我們聰明,膽大。他的聰明膽大不是學習好和敢玩過山車,而是在執行任務時,在敵人的眼皮底下完成任務的。他也比我們更捨己為人,在故事中,他多次當誘餌來吸引敵人的注意力為自己的戰友和夥伴脫離危險,而現在的有些人連為別人做一些事都不會。

  我覺得與今天的崇尚物慾,追求享樂,以及許多人日漸頹靡,遠離崇高的精神狀態相比,昨天那些的青春激情,那些偉大的誓語,那些美好的理想和追求……仍然是高貴的。因為沒有他們昨天的英勇犧牲,就沒有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

  南京市礪志實驗小學六年級:葉子雅

您正在瀏覽: 磨練了才能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練了才能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