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一直在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一直在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的期中分數,讓我大失所望,而原本最讓我安心的語文,卻成了我各科成績的最低分。

  一天下來,我很少說話,我在反思,一年不到,為何我的語文水平下降這麼多?看看試卷,錯的都是些死記硬背和作文題,而這些題從來都是我的強項,我曾經以為自己的語文水平已經很高了,而到現在,我終於知道了我的渺小、可悲、自負、浮躁、頑固……什麼詞都難形容我,我幻想過許多,幻想成為真正有能力的人,幻想成為現代的聖賢,而這一切都已經成為泡影……

  我錯了,真的錯了,我以為自己的水平,考試之類的都不在話下了,這個學期我都沒有好好聽過一節語文課,結果呢?只是試卷上的一大片紅叉。

  天氣說變就變,一會兒,狂風驟起,少頃,大雨傾盆。看着窗外的天氣,我的心情更糟了。

  為什麼?為什麼每當我快登上山頂之時,總要推我一把,又讓我狼狽地摔下。小學時的作文比賽,升學時的成績和現在……

  既然你執意要奪走我的一切,當時為何又要給予我?

  奪走你的一切,只因為要你承受更多。

  給你好的成績,常人的天賦,是為了讓你利用它們。讓你成績低下,帶來人們的批評,是為了告訴你,驕兵必敗。

  驕兵必敗!驕兵必敗!!

  只有奪走你的一切,你才能擺脫一切誘惑。

  父母的認可,老師的讚美,同學的羨慕,物質的獎勵……都是浮雲!

  只有經得起考驗,心如止水,淡泊名利,才可以透悟天地。

  而你將得到的,不只是財富,並非榮譽,也非權勢,而是世界上最神秘的思想。

  你並不聰明!

  但你也並不笨!

  好好學習吧!還來得及,趕上之前所落下的,要相信自己,捨去一切誘惑。

  明白了,我明白了。

  世界上沒有天才,有的只是那勤奮。

  我缺少的就是那勤奮。

  半個學期的頹廢,期中考試的慘敗,讓我明白了這一切,值得了,潛心學,用心學,努力學,你還是曾經的你。

  謝謝!

  既然你明白了,那我也該走了。

  雨停了,聽得那麼匆快,天似乎也慢慢變藍。

  放學了,呼吸着天地間那美妙的空氣,一切似乎被取代了。

  回到家,父母也沒怎麼責備我,一直以來,他們都以旁觀者的身份觀察我,我忽然覺得對不起他們,吃着媽媽做的菠蘿排骨,不小心吃到的菠蘿,酸酸的,真的很酸……

  伏在窗台上,風吹亂了髮絲,好久沒有這種感受了。咦,為什麼是好久?

  想起來了,兩年前,那次全國作文比賽,在決賽中本以為最有希望的我,只得了二等獎。

  想起來了,一年前,那次升學考試,我沒有完全發揮自己的實力,那時的我,好像和現在一樣……

  現在?

  我不想想了,我還能感受到這種快樂,夠了。

  我還能努力,我還能上來。

  雨,好像又下了,好想它一直都在下……

  江北實驗中學初一:王曦冉

您正在瀏覽: 雨,一直在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一直在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