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提高效率才能成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高效率才能成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切斯特菲爾德說過“效率是做好工作的靈魂”。在當代社會,各種事物瞬息萬變,所以我們要想獲得事業上的成功,就必須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進程的速度。 

  福特創造流水線生產前,每個汽車底盤的裝配時間需12小時28分,使用流水線生產方式后,所用時間縮短到1小時33分,汽車產量逐年增加。他的這一發明,使他成為了“汽車大王”,並帶動了美國乃至世界的汽車行業的快速發展。他為什麼會有如此成就呢?就是因為福特發明的“流水線生產法”相比傳統的裝配方法,生產效率得到了極大提高,用這種方法,使他公司的新車型投入市場的速度始終處於領先狀態。因此能夠迅速佔領市場,最終使福特本人走向了成功。 

  約·艾迪生曾說過“ 工作中最重要的提高效率”。在當今社會,確實如此。快節奏的工作,已經大大壓縮了我們的思考時間。為了使我們的工作做的更加完美,我們只有在有限的工作時間內,提高思考效率和工作效率,這樣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務。所以,用肖伯納的話說,“世界上只有兩種人:高效率的人和低效率的人”。高效率的人一定會想盡各種辦法,做事時,會在單位時間內提高效率,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日積月累,便會獲得成功。而低效率的人,則是抱着“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心態,去對待工作,自然難以取得偉大的成就。 

  對於現在仍是莘莘學子的我們來說,學習是頭等大事。就拿語文背誦來說。背一篇古文,選擇早上背誦,背誦的效率高,便可輕鬆記住;如果選擇在中午背誦,頭昏昏沉沉的,則很難背好。選擇早上背和中午背,其實就是高效率和低效率利用時間的差別,其效果是天淵之別的。 

  說到office軟件,大家並不陌生。Office軟件第一版,誕生於1989年。而中國的金山公司,也在1989年推出了WPS1.0(漢字輸入軟件)。可以說,在同類軟件上,兩個公司的的發展基礎,是同步的。但如今,又有哪個公司還在用WPS軟件呢?其原因就是金山公司對軟件的更新速度太慢,WPS的第二次更新花了9年的時間。而微軟公司的office軟件,從1989到如今,已經更新了Wrod1.0;wrod2.0;Office 6.0;0ffice97;2002;2003;2007七個版本,每一年推出的版本總是“當年的年數+1”。正因為微軟公司的工作效率高,其Office更新速度快,所以它佔領了幾乎全部的市場份額,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由此看來,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努力地去提高效率,因為當代社會新生事物層出不窮,更新快速。如果還抱着“慢工出細活”的觀念,那麼你將跟不上時代的發展。只有利用多方面的先進技術,提高辦事效率,才能使事業取得更大成功。

您正在瀏覽: 提高效率才能成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高效率才能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