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難得一知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難得一知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難得一知己呀!知己和朋友不一樣,知己是與自己關係緊密的,可以無所不談的;而朋友則不然,朋友之間難免會有些避諱,而知己卻沒有。人的一生可以有成千上萬的朋友,而知己卻只有少數的幾個。有人會問:為什麼知己會這麼少?我的回答是:因為兩個人做朋友的要求十分少,而做知己的要求十分高。人生中朋友和知己比起來,猶如繁星與皓月般。

  知己難尋呀?失去了知己就如失去了一半的自己。俞伯牙與鍾子期是一對知己,俞伯牙因為鍾子期死了,而摔琴謝知音終生不復鼓,以謝知音。鮑叔牙與管仲也是一對知己,雖然剛開始,他們不是輔佐同一個主公,但是鮑叔牙的主公——小白繼承大統時,他仍沒忘記自己的知己——管仲,將他推薦給自己的主公小白,儘管管仲後來當了右丞相。左伯桃與羊角衰也是一對知音,他們本想一同奔赴楚國盡顯平生所學,但是因為環境險惡,只能有一個人能活着到楚國,左伯桃義無反顧的把衣物全都留給了羊角衰,讓他一人獨自去楚,而自己卻被凍死了。後來,羊角衰因為失去了知己不久也拔劍自刎於左伯桃的墓前。

  自古以來,人為知己是而失去自己愛的東西,甚至是生命的事例,不勝其多。如荊軻與太子丹,荊軻為報太子丹的知遇之恩,去刺殺秦王。等等,還有許許多多。魯迅老爺爺曾贈送給瞿秋白老爺爺一副對聯“人生的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這副對聯表達了他們之間的深厚情感。

  自古以來,每個人的知己都來之不易,我們大家就更應該珍惜我們的知己,以免失去后而惋惜。知己,易失難得!

  遼寧營口站前區營口市第七中學初一:七年六班 相雲龍

您正在瀏覽: 人生難得一知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難得一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