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多麼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多麼美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多麼美好

 廣東省 一六班 林芷琪

知識,是生命的守護神;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

記得小時候,我最愛在母親膝下,津津有味地聽母親講《白雪公主》,《灰姑娘》,《阿拉丁》等馳名中外的童話故事,我不厭其煩地聽着,自己彷彿穿越時空的隧道,置身於童話世界。那些栩栩如生的童話人物在我腦海里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它們善良,它們淳樸,它們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撒下了一顆顆善良的種子……

稍大一點,我就開始自己藉助拼音閱讀一些較為淺顯的童話了,如《獅子王》,《醜小鴨》等等。我看了以後感觸頗深。

再大一點,母親便給我買來許多深刻的文學等方面的書。我坐在沙發上,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我從中知道了簡·愛悲慘的人生;知道了成吉思汗這位一代天驕……我似乎看見了秦始皇統一六國,馳騁沙場的壯觀場面;看到李世民南征北戰,創立大唐這個泱泱大國。我盡情遨遊於知識的海洋。這些書,使我了解了輝煌燦爛的悠久歷史,豐富了我的知識,使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不再迷茫。我堅信:知識,可以創造金錢,可以創造財富,可以塑造出一個有用的人才。

正因為我博覽群書,我的考試閱讀只扣了1、2分,有時甚至1分也不扣。是書幫我理解了短文中深邃的意思,我成了讀書的受益人。

不錯,閱讀和看電視同樣能獲得知識,讀小說是所得到的是細緻的語言文字之美,而且又有深邃的思想,不可磨滅的感情,但影片和卡通,雖然也能使你感覺藝術之美和另一種震撼,但欣賞的過程卻是瞬間的。

總而言之,同學們,走進書房吧,你會感覺到它的美好、可愛。

您正在瀏覽: 讀書,多麼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多麼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