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馬恬恬

  聽爸爸、媽媽說,我上一、二年級時很不愛讀書,他們千方百計,都無濟於事。但是這件事,媽媽讓我徹底愛上了讀書。

  一天晚上,我正在做作業,發現一道成語題不會做。媽媽答應我,幫我查字典也只能有兩次。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媽媽趁這個機會對我說:“甜甜,你不如自己去書中尋找答案。我極不情願的走向書房,拿起書找起答案來。

  我打開一本《笑貓日記》,裡面那優美的詞語、句段,書中活潑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到了十點多鐘,我還在看書,媽媽來到書房,見我正讀得津津有味,滿面笑容的對我說:“找到了嗎?”我回答:“什麼找到了?”對了,想起來了。媽媽幫我檢查一下作業。媽媽卻說:“什麼?你剛剛做了幾道題呀?我讓你來找成語的。”我恍然大悟,我的作業還沒做完,只好挑燈夜戰了。

  “讀書破萬卷,下比如有神。”這句話說得一點都不錯。書是知識的海洋,只有多讀書,才能使我們的頭腦變得聰明啊!

  我愛讀書!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