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樂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悄悄告訴你們哦:“書本很有趣的!”《伊索寓言》里有會說話的小動物們、有神奇的大樹;《愛的教育》里的故事往往使我熱淚盈眶;還有《UFO之謎》,它帶我們進入了奇妙的“UFO基地”,領略UFO的神秘……

  讀書也有方法哦!聽聽我的讀書方法吧!讀書,例如文章,我會分為四步驟。一:我先把文章完整的讀一遍,了解文章內容。二:如果在文章中遇到我不會的詞和句,我會查查參考書、字典、詞典。三:我會把文章中的好詞好句摘錄下來,以便以後寫作文。四:當完全學習好文章以後,我會看看作者背後會有什麼故事。文章,我就這樣讀完了。像《伊索寓言》的書籍,我會一個一個小故事地閱讀,認真欣賞其中的樂趣。我常會把自己當成故事中的主人公,這種感覺很美妙!

  書籍就像一把金鑰匙,當你捧起它,閱讀它,喜愛它,它就會為你打開財富之門,你也就擁有了一大筆財富。

  着名歷史學家麥考萊曾給一個小女孩寫信說,如果有人要我當最偉大的國王,一輩子住在宮殿里,有花園、佳肴、美酒、大馬車、華麗的衣服和成百的僕人,條件是不允許我讀書,那麼我決不當國王。我寧願做一個窮人,住在藏書很多的閣樓里,也不願當一個不能讀書的國王。讀書吧!愛書吧!你會發現:書籍,就是一位知心朋友。

  海珠區培紅小學五年級:蔡霆雪

您正在瀏覽: 讀書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