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愛讀書的人,相信你也和我一樣喜歡讀書,你是不是希望有個讀書節呢? 

  我以前很不喜歡讀書,但是,從一件事以後我變了…… 

  記得有一次,爸爸問我:“你知不知道什麼動物的眼睛最多?”我搖搖頭,抓着腦袋想了半天,還是不知道哪個動物的眼睛最多。爸爸這時說了:“蜻蜓的眼睛最多……”“啊?蜻蜓的眼睛有那麼多?”我插起了話。“對,你別看它身體只有那麼小,但它的一隻眼睛是由2800多個複眼組成的。”“爸爸,你是怎麼知道的?”“這個很簡單,只要你去看書,就能知道很多知識。”爸爸耐心地對我說。原來看書有那麼多好處,我急忙放下正在玩的電腦,跑去看書去了。 

  有一天,領居家小強的爸爸把我們幾個好夥伴叫在一起,問我們:“誰的力氣最大?”有人說是大象,有人說是非洲大象,有人說是……該輪到我了,而我卻說了大家都猜不到的——螞蟻,大家驚訝極了。我連忙解釋說:“螞蟻可以背比它大幾十倍的東西。”大家都圍上來問我:“你怎麼知道的?” 不慌不忙地從口袋裡掏出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一邊拿着它一邊對大家說:“就是看它呀。” 

  下面,我要對大家說:“讀書使我們擁有了一把開啟智慧的鑰匙。當你讀完一本作文書的時候,你應該為自己的選擇面自豪,因為你已經可以用這把鑰匙,把通向作文的大門打開了。讓我們把身邊的點點滴滴都記下來吧!讀書使們們擁有想象。故事只有經典才能流傳,讓童話在我們腦海中流淌。故事教育能發展兒童的思維、語言能力、想象能力。編織童話故事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讀書使我們知道四大名著。其中的《紅樓夢》就是我國古代偉大的長篇小說,被譽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這部小說是以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為線索,廣泛的反映封建社會末期的社會生活。讀書使我們更聰明。讓我們知道:什麼動物力氣最大;什麼動物眼睛最多;人為什麼要睡覺……” 

  講到這兒,我只是想讓大家更喜歡讀書,大家是不是很喜歡這個讀書節呢。那就讓我們更勤奮地讀書吧,成為國家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讀書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