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

  書,伴隨着我一步步成長,它是我最親密的夥伴。

  在我大約3歲的時候,記得有一天自己感覺什麼都不想玩,媽媽把“書”這把“鑰匙”交給了我。在我打開這個大門的時候,在我踏入這個大門的時候,我被它精彩的內容吸引住了。天長日久,它就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書與我一起成長。記得我3、4歲時,我愛看漫畫和連環畫;再長大些,我就看童話、寓言;7、8歲時,我就開始看小短文了;現在,青少年版讀物、古典著作走進了我的生活。有時,我還會看古文,饒有興趣的背古文、古詩,今年暑假,我還讀了全部的《封神演義》。讀書時,時間走得總是那麼快,在書的海洋中,我就得自己像一條魚,在盡情的游來游去。

  我如饑似渴地讀着書,一本本生動有趣的書讓我廢寢忘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懂得了身殘志不殘的精神,海倫·凱勒是我的榜樣;《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明白人活着要有志氣;《少年周恩來》讓我知道了要做一個全方面發展的人,要立志為祖國的明天努力學習……眾多故事中主人公的命運也深深感染着我:當我看到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街頭時,我會黯然傷神,珠淚滾落;當我看到醜小鴨終於變成天鵝時,我會為它高興,每時每刻都會編想醜小鴨的美好生活;當我看到小鹿斑比漸漸成長,我會替它自豪,同時為人類的兇殘而感到憤恨。

  書,不僅能讓我們增長智慧,還能陶冶情操,哺育靈魂,還能讓我們和作者一起歡笑,一起興奮,一起難過,一起流淚,一起品味人生。

  我愛讀書!因為我相信這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