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住關鍵詞的讀書方法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關鍵詞的讀書方法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要學會讀書,從一句話聯想到一段話。

  我摘抄了“他放下話筒,兩隻手撐在桌子上,望着窗外滿天的星斗,陷入到了焦灼思慮之中……”

  這句話中的省略號省略了秦富功的思考,聯繫上下文可以猜出他可能是在想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也許在想該如何向喬伯年交代。“滿天的星斗”中的星斗不光指星星,我想可能還有秦富功的焦慮和憂愁,而這“憂愁”就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樣,浮在眼前,記在心間。

  “黃昏中,淚水盈滿了他那雙飽經憂患的眼睛。原西河!原西河!”這句話描寫的是孫少安回想以前時的神態。末尾的嘆號可以推測出孫少安的心情,他一定是回想起了往事,十分激動。

  從以上的句子中,我們都可以用抓“關鍵詞”來理解句子,這樣既方便我們理解句意,又可以使句子簡潔明了,突出中心。

  六年級:新夢圓

您正在瀏覽: 抓住關鍵詞的讀書方法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關鍵詞的讀書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