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將軍和蜘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將軍和蜘蛛》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去年的寒假,我讀了《將軍和蜘蛛》這篇文章。我很敬佩將軍,敬佩將軍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這篇文章講的是英國的威靈頓將軍率領軍隊與比自己人數多、武器好的拿破崙軍隊交戰,六次都失敗了,威靈頓垂頭喪氣,躲到了深山的一間簡陋的棚子里,看見一隻蜘蛛在織網,網被風雨打破了好多次,但它好像不知道氣餒,最終結網成功。威靈頓將軍被蜘蛛感動了。他第七次進攻,終於打敗了拿破崙。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失敗是成功之母,要仔細觀察就可以獲得好多啟迪。

  於是,我將感悟應用到實踐中去。我有一道題不會,遇到了困難,我把這類題多做一些,就可以做出來。還有一次,我去走山路,山路很陡,我走了好長時間,腳也磨出了泡,就耍脾氣。媽媽告訴我,山上的風景很美,我於是堅持下去了。終於來到了山頂,看見成群的蝴蝶翩翩起舞,山羊悠閑地吃着嫩綠的青草,樹木沐浴在一覽無雲的藍天下。我激動地叫着,喊着,媽媽興奮地說:“你真是好樣的!”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我就是那個威靈頓!

  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多啟迪,我希望更多的小朋友去讀,相信也同樣會有收穫……

  新疆烏魯木齊實驗小學(122小)三(五)班三年級:陳鈺皓

您正在瀏覽: 讀《將軍和蜘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將軍和蜘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