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茉莉香在飛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茉莉香在飛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風徐徐吹來,輕柔地撫摸着茉莉花那如同少女般的粉嫩臉頰,我坐在窗前,看着茉莉花瓣同清風嬉戲玩鬧。風兒向我迎面而來,輕輕地吹拂我的臉龐,清風中夾雜着幾縷茉莉花的清香,沁人心脾,讓我陷入往事的回憶中。

  不記得那是什麼時候的寒假,只粗略憶起那是一個夾雜着微雨的清晨,我拖着疲倦的身子離開被窩,洗漱完畢后,我躡手躡腳地開家,生怕驚醒了家中每一個甜睡中的生命。

  路上幾乎沒有人行走,我踱着小步悠悠地走着,愜意地欣賞着路邊的一草一木。正當我沉醉於這夢幻般的世界時,突然,一個不明物體匆匆向我迎面撲來,將我撞倒在地。等我緩過神來,定睛一看,原來那是一個估摸七八歲的小男孩,他也撲倒在地上,他的頭髮上懸挂着幾滴水珠,不知是他的汗水還是雨兒留給他的紀念。倒霉的我站了起來,輕輕拍打着身上的灰塵。而後,我向他走進。

  我將小男孩扶起,他向我投來感謝的目光,很快,他彎下身子,一臉認真地撿起地上那些殘缺破損的茉莉花。我輕聲地對他說:“這花髒了,不要了吧。”不知是我說話聲太小還是他忽視了我的存在。許久之後,他將地上的茉莉花全部撿起,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它們捧在手裡,好似他手裡捧着的,就是這世界上絕無僅有的珍寶。

  我疑惑地看着小男孩,突然,他用他那雙小手拉了拉我的衣角,稚聲稚氣地說:“姐姐,你知道哪裡有茉莉花嗎?你能帶我去嗎?”我看着他那虔誠的眼神,點了點頭答應了。

  我家中種着幾株茉莉花,就帶他去家裡摘幾朵吧!路上,八卦的我不禁問了句:“小弟弟,你要用茉莉花來幹什麼?”小男孩傷感地說:“我媽媽病了,病得很重,我怕他?

  媽媽最喜歡茉莉花了,所以我想讓她每天都可以看到茉莉花。”聲音越來越低,幾乎哽咽。我看了看這個小男孩,心理感動極了!

  到了家裡,我特意挑選了幾朵最漂亮的茉莉花輕輕地放在他那雙小手裡,他沖我微微笑了一下,甜甜地說了聲:“謝謝姐姐,我先走了,再見!”看着他漸漸遠去的身影,我的眼眶慢慢紅了,心裡默默祝福小男孩的母親能早日康復。

  窗外開始飄起了小雨,我的思緒漸漸回來了,茉莉花的清香伴隨着微風在我的世界里四處飛揚,好香,好香。

 初一:妮妮

您正在瀏覽: 茉莉香在飛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茉莉香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