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羊村的低碳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村的低碳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羊村的低碳生活

  南師大二附中初一(7)班 陳淑媛

  風沙漫天,一輪太陽炙烤着大地,新綠已成為遙遠的神話……一群群動物背井離鄉,尋找綠色家園。

  這就是“青青草原”。不,現在應該叫“風沙魔鬼城”了!回想昔日的青青草原,動物們發出心底的吶喊:“我們要綠色家園!!”

  慢羊羊村長整日在實驗室里搗鼓着,這已是他第100次為拯救青青草原作出的試驗,可沒有一次成功。究竟是什麼原因促使土地沙漠化,什麼原因讓這美麗的草原衰敗?這是誰的過錯?是自己還是……慢羊羊靜靜地思考着。

  “村長村長……”喜羊羊破門而入,“實驗報告出來了,軟綿綿說得沒錯,空氣中二氧化碳質量超標了,高出正常水平的百分之五十!”

  慢羊羊聽了大吃一驚:“究竟什麼原因讓二氧化碳指標高出這麼多?我來查查。”慢羊羊搜索着,“查到了,查到了!原來是我們過於開發,亂砍樹木,過於使用空調,浪費資源,污染江河……看來,真正使我們慘遭厄運的兇手是我們自己啊!”

  喜羊羊接著說:“我聽人類提到過低碳生活,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對對,就是這個意思!我們得趕快制定一些新法規,絕不能再讓惡情繼續蔓延。”慢羊羊村長暗自慶幸自己找到了根治的“良方”。

  第二天,慢羊羊村長召集開全體村民大會,宣布了法規:“1、不許24小時開空調,最多8小時;2、煉油廠停產整頓;3、全村開展節約一張紙、一度電、一滴水活動 ……4……5……50……為了美好家園,我們共同努力吧!”一片掌聲。大家一起高呼:“為了我們共同家園,努力努力!相信未來將變得美好!!”

  懶羊羊可沒這麼想:“哼!讓我少開空調,想熱死我呀!我就不信,我開空調,草原會沒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懶羊羊回到家中,依然開着空調睡覺。

  懶羊羊被一陣吵鬧聲吵醒,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邁着蹣跚的步伐,走到窗前。只見,慢羊羊,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花羊羊……在門口大喊:“為了我們的草原,懶羊羊把空調關了吧!”“不,我才不呢。”懶羊羊依然我行我素。“懶羊羊,以後我們再不跟你玩了。”“誰稀罕! ” 自那以後,懶羊羊被大家孤立了。

  一天,兩天……一個月,兩個月……半年過去了,青青草原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草原上長出了新綠的草芽,一棵棵樹林開始變綠……懶羊羊也發現了這一神奇的變化,不由驚嘆道:“久違的新綠呦,想死您了,看來大家齊心協力搞低碳生活是有用的! ” 懶羊羊立刻關了空調,加入到低碳生活中,與大家一起植樹造林,共創綠色家園。

  兩年後,青青草原碧綠無垠,蝴蝶飛舞,百花爭奇鬥妍,樹木參天,一派生機盎然。虎村、牛村、馬村、狼村,紛紛前往青青草原村取經。從那時起,低碳生活已成為大家生活的時尚。

  五年後,虎村、牛村、馬村、狼村也是舊貌換新顏,沙漠漸漸被他們打敗,青翠染綠了大地。他們以實際行動見證了生態的奇迹:低碳生活創造綠色家園。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羊村的低碳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村的低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