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味上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上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網上看到有人說過:“要享受上海,就一定要去幾處咖啡館,喝杯帶着上海旖旎風情的咖啡;或者,在街邊露天咖啡座的閑座中,看看漫步的人們,用適時適地的心情去品味上海,你會感覺上海就已融入其中了。”於是,在這個初冬的夜晚,我這個上海小少年也試着沖了杯熱騰騰的咖啡,坐在鬆軟的沙發上,準備拋下一天的疲倦,好好地品味這個與我朝夕相處的城市……

  我的每一天都是那樣飛快地逝去了,而每一天又都是那樣的充實,絕無虛度的痕迹,也許就是上海的快節奏造就的吧。快的生活節奏不正代表着社會發展的迅速么?從原先的“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到這幾年成功舉辦APEC會議以及申博帶來的喜訊,無疑讓世人更加堅定地相信上海的發展速度實在是超快啊。看到上海的飛速發展,我想每一個上海人都應感到十分自豪,如果你乘過了高速行駛的磁懸浮列車,那麼上海的氣魄和勇氣就更應該使你驕傲了,難道你不覺得上海就如同那急速飛馳的磁浮列車,充滿了速度與朝氣?我突然感到原來自己是那麼幸福,能夠成為這個快節奏城市中快節奏生活的小小市民。

  上海又是這樣一個城市:“老年人覺得懷舊,年輕人覺得時尚”,好像傳統與現代奇妙地交織在了一起,卻又毫不衝突,毫不對立,可以達到和諧、統一、平衡的境界。那石庫門,雖已經歷了時代變遷,但也就是這份舊,能激起老人們的懷念,想着自己當年在弄堂里騎着自行車穿梭的場景;一條條人頭攢動、打扮得“光鮮亮麗”的街道、一家家華麗的品牌店、一個個穿着前衛的GGMM,無不在向你傳遞着這樣一條信息:時尚前沿盡在上海!這樣的新舊交接、傳統與時尚的碰撞讓我不得不經常用新的眼光來大量這座熟悉而陌生大都市哦。

  上海的一切都是前沿的,所以它又像一個壓力泵,為祖國的建設源源不斷地貢獻着新鮮血液。也不難從國人和國外有人中聽到“上海是全國的上海”“上海是世界的上海”。身處這樣的偉大城市,體驗着萬千風情,從梧桐初綠的早春到梧桐乾枯的冬季……

  不知不覺中,一杯咖啡已喝盡了,我也不忘拿起攪拌過咖啡的湯勺再放進嘴裡回味回味,可我知道永遠都不能把上海品味徹底。但心中仍默默地開始盤算起來,下一次該去品味上海的……

您正在瀏覽: 品味上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