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芬芳誓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芬芳誓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芬芳誓言

 突然,屋裡一片漆黑,正如門外通知的一樣,停電了。 

 我和媽媽翻箱倒櫃地找出立一根不足20厘米的小蠟燭。我悄然用打火機將它點燃,屋子裡霎時間亮了起來。我滴了幾滴蠟油將它固定在桌子上,然後接住它的光芒去寫今天必須要完成的作業。 

 作業本一點點豐滿起來,而這時的蠟燭已經不足10厘米。他的身軀一點點縮短,時間小小的火苗不停地響上竄着,他挺胸抬頭,好像要去擁抱黎明的感覺。此時,我的作業已經寫完了,蠟燭的身軀已經所剩無幾。但他依然頑強的毅力在桌子上。只見他那紅色的身體一點點的變小,一滴滴蠟油從它那脖頸旁流到它的腳下,但火苗還旺盛的向上竄。3厘米——2厘米——1厘米——0.5厘米——0.3厘米——0.1厘米,“忽”的一聲,蠟燭滅了,已被燒黑的臘芯上冒出一股白煙——這根蠟燭的靈魂升天了。一瞬間,那股白煙散了——蠟燭的魂魄散了,就意味着,這根蠟燭的生命已經結束了。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是蠟燭的秉性,但是它從來沒有抱怨過,只是無時無刻的為人類奉獻着。這不正如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嗎?一年級時,她們把我領進教室,在陌生的環境,是她們既給予我們安全感;在高年級時,她們教我們只知識學問,讓我們考上理想的學校;在我們榮獲各種獎項,拿着證書和獎盃,我們又怎能忘記我們的老師呢? 

 培育我們的老師,許下芬芳的誓言,老師,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芬芳誓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芬芳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