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歲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歲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的歲月 

驀然回首,心靈的歷程猶如一條小溪,流淌過鮮花環繞的小徑,也遭受過沙石的阻擋。每個人的心中總有一些無法抹去的傷痕,也有一些無法拭去的感動。也許這就是成長中的歲月。 

天,陰陰的,亦如我那沉重的心緒;小雨嬌滴滴的,亦如我那飄飛的眼淚。站在無際的海岸邊,我真的想擁有春天的快樂,我真的想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愉悅。 

曾幾何時,躊躇滿志,而如今卻有些黯然神傷,有些惘然。可以說,一直以來,我都憑着一種希望在生活,我要讓自己永遠像鼓滿風的帆。那份鴻鵠之志,那種大鵬展翅的豪情,依然縈繞於我那輕狂的心扉……可是,生命中有着它不可捉摸的神奇,也有着我無法擺脫的無奈。遠處,萬家燈火輝煌,點綴了整個沉寂的夜。那裊裊的,從遠處傳來。平添了我心中的一份寧靜。黑石礁畔有我的夢,星海灣里有我的情。有時候,心中有一種無形的壓力,讓我感到有一種莫名的壓抑,真有種欲哭無淚的苦痛。我想找個朋友傾訴心中所有的苦悶。我找到了,可我卻不能傾訴。也許是天性所致,也許是性格之因,我不能把自己的酸楚帶給無辜的他們,否則,我的心會更沉重。那種“身世浮沉雨打萍”的自嘆,卻在文天祥那“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里嘆零丁”而依舊“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與壯志中而變得渺小了。 

讀着自己班駁的日記,也許真正是一種含淚的緬懷。撫今追昔的慨嘆,終究挽留不住歲月的匆匆。可那歷歷在目,楚楚動人的生命篇章一次次溫暖了年輕的記憶。那個在田野中奔跑長大的女孩,曾經也天真地做過無憂無慮的夢,也將夢想放飛得很高很高。可冷冷的風,無依的天空在不經意間斷了單薄的雙翼時,心中卻依然是晴空萬里,眼中依然是鮮花錦簇。曾經無數次的在曠野中,不知疲倦地迎風吶喊,可是當單純已過,天空淹沒了所有的歡呼,卻不知心向何方時,淚已流成行。然而淚流過後,卻依舊掛着燦爛的微笑,心中依舊有着無悔的夢。也許風雨會把船帆撕碎,也許惡浪會把桅杆打斷,但是永遠折不斷的是脊骨,永遠撕不碎的是信念。因為我的心中有着一份永恆的感動,於是思念在寂靜的夜空下漲成了大海。 

我終於明白,縱然我飛得高遠,但卻越不過父親偉岸的脊樑;縱然我揚帆遠航,終也駛不出母親牽挂的港灣。我想獨闖一番天地,其實我依舊生活在愛的海洋里。 

成長的歲月里,有痛苦,也有歡樂;有失敗,也有成功;有失望,也有希望。多彩的人生需要用來豐富。珍珠是貝一生的心痛,而我的心間卻有着一世的牽挂和思念,有着不變的夢想和追求。 

走過成長的歲月,我們將走向成熟。真正的成長,是思想的成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歲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