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胸懷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胸懷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泱泱華夏,悠悠千年,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曾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今天,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快車載着來自秦關漢月、唐疆元界震天的戰鼓聲,載着來自長江邊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和與時俱進的召喚飛奔向前。

  回首歷史,從古到今,有盤古開天闢地的壯舉,有精衛填海的堅毅,有后羿射日的勇敢,有愚公移山的執着,也有三皇五帝的功德……

  回首歷史,有屈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有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有岳飛心昭天日,痛擊金國,有文天祥錚錚鐵骨,寧死不屈,有辛棄疾“氣吞萬里如虎”,有陸遊“中原北望氣如山”,也有趙一曼的誓死抗日……

  回首歷史,有推進文明的造紙印刷,有航海事業的指南針,還有利於爆破的火藥,也有了第一顆原子彈,第一枚火箭,第一顆人造衛星,第一艘載人飛船……

  多少年來,中國創下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就,千年的分分秒秒都見證着中華民族一步步閃光的足跡。

  展望今朝,盛世年華,喜浪千疊。中國成功地抗擊冰雪,堅強地面對地震,顯示了一個民族特有的氣節和臨危不懼的團結精神,最大限度地減免了損失,保護了人民的安全;舉辦了舉世矚目的奧運會,充分展現了中國正在蒸蒸日上,走向繁榮;“神七”“嫦娥”成功飛天,使得中國的航天事業也邁上了新的台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國慶閱兵儀式更是隆重非凡,讓每一個觀看的觀眾都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中華民族的足跡遍布每一個角落!

  放眼未來,中國的前景一片光明。黃河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長城在我們心中屹立不倒,“神舟”飛船讓天地更加寬廣。傳承了五千年的華夏文明,等待我們去發揚光大!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我們要用激情點燃希望,用汗水澆灌成功。

  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你心中,祖國在千千萬萬個中華兒女心中!

  陽曲縣第二中學七年級 張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胸懷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胸懷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