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花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夏天,我家清冷的小院便會染上一抹靚麗的粉色,使得我家的小院多了分說不出的氣氛。每當我看上那一朵朵爭相開放的小花,便會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

  那是一個暖暖的春天,我偶然獲得了一些花種,樣子小小的,顏色黑漆漆的,有點像地雷的花。媽媽告訴我,那叫地雷花。

  我手裡捧小巧玲瓏的花種子,在媽媽的指導下輕輕地將那一粒粒種子灑在早就挖好的坑裡。放在坑裡的,也有我的期待。

  一日一日的過去了,我盼望着的小芽衝破土地的聲音,看看到嫩綠的小芽舒緩的伸展身姿的身影始終沒有,我不禁越來越失望,越來越灰心。

  慢慢的我絕望了,夏天已經火火熱熱的趕過來了,然而那光禿禿的地上除了有些坑坑窪窪,完全沒有一點綠色——充滿生命力的。

  我每天都會特意的去看看,總是期待着奇迹的出現,可是每一次現實都毫不留情的打破了我的妄想,我不禁有些破罐子破摔了。

  然而,媽媽她總是說:“孩子,孩子,耐心的等一等吧!等一等吧!”相對於我的急切,媽媽她每次都是耐心的等,耐心的說。

  慢慢的,我也釋然了,既然不長芽,明年就再種,就在等,也許到哪天,花兒就開了。

  果然,第二年,肥沃的土壤便長出了一些富有蓬勃生命力的小芽,開出了一朵朵粉色的亮麗的小花。而在其間,我也覺得自己身上多了某些東西,就像媽媽一樣,沉着冷靜的面對一切困難。

  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每年花兒都會準時的開,不同的是:當年幼稚的女孩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當年的感悟還歷歷在目。

  初一:花下泥

您正在瀏覽: 種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