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劇魅影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劇魅影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歌劇觀后感

  劇是一門西方舞台表演藝術,是以歌唱和音樂來交代和表達劇情的戲劇,有時在歌劇中也會加入一些舞蹈和樂隊。

  老師提前告訴了同學們要去看歌劇,同學們都十分期待。因此我對其中幾部歌劇進行了了解。

  而其中歌劇《魅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魅影》主要講了:幼年喪父的小克莉絲汀吉理夫人帶到歌劇院接受舞蹈訓練,成為一名芭蕾舞女。克莉絲汀十分想念他的父親,處於同情魅影陪克莉絲汀講話並教她唱歌。幾年後,克莉絲汀因美妙的歌喉一夜成名,而魅影卻為克莉絲汀把一切阻礙她的人一一除掉的這樣一個故事。表演者美妙的歌喉讓人如痴如醉,即使沒有華麗的服裝,寬敞的舞台,依舊讓人身臨其境,如聞其聲,如見其人。彷彿這個故事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另一部中國歌劇《白毛女》也讓我記憶猶新。

  《白毛女》主要的情節是:惡霸地主黃世仁逼死了善良老實的佃戶楊白勞,搶走了他的女兒喜兒並姦汙了她,最後又逼得她逃進深山。喜兒懷着強烈的復仇意志頑強地活下來了,因缺少陽光與鹽,全身毛髮變白,被附近村民稱為“白毛仙姑”。八路軍解放了這裡,從深山中搭救出喜兒。《白毛女》通過講述喜兒不幸的遭遇反映了封建社會普通老百姓受地主欺壓的慘狀。凄美的音樂配上表演者獨特的嗓音讓人不由得也同情喜兒的遭遇。而《白毛女》是中國民族歌劇成熟的標誌和發展的奠基石,同樣也為民族新歌劇的建設開闢了一條富有生命力的道路。

  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莫過於《江姐》。江姐這位看似文弱的女性有那樣堅強的表現,是由於對舊社會及其代表國民黨反動派的極度仇恨,也是由於對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的無限嚮往。江姐路過城門時突然看到丈夫頭顱,心如刀絞,為防止旁邊的敵人發現,還要表現得鎮定自若;在江姐身上,寄託了革命的英雄主義和革命的浪漫主義兩種精神的融合。

  最後江姐為共產主義事業付出了29歲的生命。

  歌劇是一種藝術,需要有人去欣賞它的獨特,聽懂它的美妙,讀懂它所想要表達的含義。

 初一:綰瑩瀟湘

您正在瀏覽: 歌劇魅影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劇魅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