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影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觀后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要階梯教室看電影,同學們都興奮不已,個個歡呼雀躍。大傢伙排着着整齊的隊伍,向目的地??階梯教室進發。

  一路上,同學們一直議論紛紛,他們在猜想會看什麼電影,有的同學說:“可能會看一部感人至深親子電影。”有的同學說:“可能會看一部武打片,就像《黃飛鴻》那樣的。”還有的同學說:“還可能看一部科幻片,就像《哈里。波特與密室》那樣的。”但我覺得都不是,我覺得可能會看一部戰爭期間的紅色經典,可能是《地道戰》。

  一進階梯教室,一陣涼風迎面撲來,別提多舒服了。剛才還在議論紛紛的同學們,現在已經自覺地沉默了。大家各自就坐了,一雙雙眼睛注視熒屏。這時,屏幕上出現了三個大字——《地雷戰》。怪了,《地道戰》到時聽說過,可這《地雷戰》就不多聽說了,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欣賞了這部紅色經典。

  他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在1942年的抗日戰爭時期的膠東根據地,有一個叫趙家莊的村落,裡邊住有許多抗日民兵,趙虎是民兵隊長,他在地雷的研究上小有所成,運用在了抗日戰爭上。在離趙家莊不到八里地的地方有一個叫黃村的地方,有一批日本侵略者的軍隊,他們經常對趙家莊進行燒殺搶掠,而民兵團的力量有限,所以趙家莊又團結了周圍的幾個村莊共同抗日,中央也派了一個連進行支援,民兵根據自己掌握的地雷知識,用地雷對付日本侵略者,很有效,可漸漸侵略者也長了心眼,用上了探雷器,在地雷戰的戰略連連受挫的情況下,趙虎開動腦筋對原有的地雷進行了改進,把敵人炸得落花流水。一次,敵人在民兵團部注意的情況下,闖進了村子,抓獲了所有村民,民兵不惜一切代價就出了鄉親們。在這之後,民兵團唱了一處空城計,將敵人引入村子,用地雷狂炸,然後進行殲滅。

  我一邊看着電影一邊在心裡想:是什麼力量使得人數不過前的民兵團戰勝了人數是他們數倍的侵略者呢?哦,我明白了是民兵們一一當時與剛強不屈的戰鬥精神,刻苦鑽研的品質,更重要的是民兵們一條心,擰成了一股繩。是毛主席的領導於民兵的團結一使他們戰勝了侵略者。

  通過這部電影,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多心不齊,則必定一事無成。但如果人少而心齊,經過努力,必定成功。團結就是力量!

  電影結束了,同學們戀戀不捨的離開階梯教室。

您正在瀏覽: 電影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