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歌劇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劇觀后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帶着我們興奮地來了歌劇院,一路上,大家有的則東張希望,有的則興奮不已,交頭接耳地說話聲連綿不段,就在這歡快地說話聲中我們不知不覺地來到了歌劇院。

  金色的陽光從樹葉間縫隙灑下,留下一圈圈耀眼的光斑,思緒隨着飄下的落葉飛向心靈深處。

  我們快速走入大廳內,安安靜靜地等待表演開始。表演開始了,首先第一部是《費加羅的婚禮》,像這種作品,我想就算是從來沒有接觸過古典音樂的人,也至少會覺得這個名字耳熟,可見仁之如雪貫耳。同學們看的津津有味。接下來的是《卡門》,梅里美在卡門中,塑造了一個舉世聞名的人物形象。這個女人大膽潑辣,敢作敢為,自由奔放,同時也妖艷放蕩,甚至有着某些邪惡和輕浮的特點。多年後,也許故事的情節記不起多少,但這個敢愛敢恨的美麗吉香塞女郎,卻永遠也不會忘記。也許卡門註定是要為愛而死角,好嫵媚動人,她舞動時目光在每個人眼中停留,讓他們以為受到了的她奪得青睞,其實是他們的自作多情,驕傲的卡門其實旁若無人。她毫不畏縮,愛時不顧一切,受去時斬釘截鐵,她的愛正如冰與火共存,她的愛也註定了死在屬意的情人手裡。

  下面讓我重點介紹《白毛女》吧!這時,許多同學像初晨時鳥兒,剛剛醒來,嘰嘰喳喳的聲音。其中一個場景尤其令我印象深刻,就是楊白勞為了慶祝新年,用忙碌奪得一年僅剩的一點兒給喜兒買了根紅頭繩,喜兒高興得載歌載舞,一家人聚集在一起,每個人只能嘗嘗有限的幾個餃子,卻熱鬧非凡。而我們現在的新年,從衣着光鮮的圍坐在擺滿大魚大肉的餐桌前,臉上卻少了喜兒那份真摯的快樂。大家虛偽地互相拜年,到處送禮塞錢,把過年當顯示自己闊綽或討好別人的平台,還有的為了獎金在忙着工作,至於家人難得的團聚早已拋在腦後,親情已不再是一道新年大餐。

  最後一首則是貓,感覺像是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主題《回憶》以憂傷的情調和動人心弦的旋律,表現了思歸的老貓它離開貓族外出闖蕩,經歷了各種艱難遭遇和人生痛苦,而昔日美好的時光流逝,青春不再,夕陽黃昏,對家鄉和親人的眷眷思念與渴望,都在歌中得到淋漓盡致的宣洩。

  這次的歌劇院活動,陶冶了藝術情操,提高了我們的藝術修養和文化素質,營造了我們良好的學習氛圍。

 初一:綰瑩瀟湘

您正在瀏覽: 歌劇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