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影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氣愈來愈冷了,空氣中也飄起了雪花,每天忙忙碌碌的,一晃竟又到了快過年的時節了。如今年歲大了,過年倒不似從前那麼看重,不再像兒時那樣期盼過年、喜愛過年了。記得那時還小,跟着母親回老家過年,我總是開心的。

  記憶中在臘月二十幾時會做炒米糖。現在仍然有吃炒米糖的習俗,可卻大都是買現成的,而那時在老家卻是外公自己做的。做炒米糖是我們幾個孩子最開心的時候,將糖料也就是麥芽糖倒進鍋里熬,而我們總是會拿兩根筷子,乘大人不注意,偷偷將筷子伸進鍋里,沾上一點,然後用兩根筷子攪,叫攪攪糖,其實那糖也不見得有多好吃,可那時的我們卻似吃到了極品,不時的不偷上一點,雖說是偷,其實外公是知道的,只是佯裝不知而已。

  到三十的下午,我們會跟着外公貼春聯,門上、門框上都貼,紅通通的、喜氣洋洋的。到了晚上,親戚們都會聚在外公家吃年夜飯,大人、小孩都圍着圓桌,其樂融融。然後父親與姨父們會打點牌,母親與姨媽們會圍在一起揉初一吃的湯圓,而外公總是坐在椅子上看電視。可他總是會打瞌睡,讓他去床上睡,他是答應了,可還是繼續坐着打着他的瞌睡,兒時不能明白,其實外公是喜歡看著兒孫滿堂,享受着這份天倫之樂。

  大年初一,天還未亮,就可以聽到鞭炮的劈啪聲,睜開眼,在張口說話前,母親早將糖果子還有雲片糕遞上,這是老家的習俗,聽說吃了一年都會甜甜蜜蜜、步步高。外公會在三十晚上將這些都藏在我們枕頭底下,新年第一件事就是吃糖果子和雲片糕。現在我雖然仍記得這一習俗,可總是會忘記買。

  老家過年最熱鬧的應該是舞龍燈了,舞龍燈就象趕集市一樣的熱鬧,當銅鑼遠遠的敲響,聽聞者無不前往看熱鬧,逶逶迤迤、密密戳戳地。大家都朝着一個方向聚攏,感受着過年的氣氛。只見那長長的龍燈忽高忽低、左右盤旋,彰顯着吉祥、如意。我們幾個孩子也會擠在這人群中跟隨着龍燈隊伍,歡天喜地的。

  如今年還是一樣的過,社會進步了,年也變得時尚了,可每逢過年,於老家的記憶總會不經意地浮上腦海。

  正則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電影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