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傷感得美、美得傷感的童話——讀《小王子》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傷感得美、美得傷感的童話——讀《小王子》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傷感得美、美得傷感的童話——讀《小王子》有 標籤:讀《小王子》有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作文 讀《駱駝祥子》有感作文

 

  當我從圖書館里借回這一小薄冊子時,我不禁產生質疑:這就是赫赫有名的《小王子》嗎?這樣帶圖解的書在我看來太幼稚了。我卻把它足足讀上了三遍,每次我都哭了,莫名其標的哭了。而且每次淚水的味道都不大一樣。   

  淚水伴着我讀完這本書,當我讀到小王子離開玫瑰花的時候,我的心微微一顫。當我讀到狐狸與金色麥田的時候,喉嚨里卡住了東西一樣難受。當我讀到小王子橡樹一般倒下的時候,我再也忍不住淚水了。他是那樣的天真,愛上了一朵玫瑰花,而他又是那樣成熟,懂得了愛的責任。我捧着這樣一本小冊子,以最清澈樸素的心境對待,生怕辜負了那小王子和他淡淡的哀愁。 

  這本書揭示了一些我們從來沒有想到的真理,透視出大人空虛、盲目、愚妄和寂寞、無可適從的處境。其中有一句話要我們永記: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本質的東西眼睛是看不到的。這也許就是全文的中心吧! 

  它是一個純潔的故事,每字每句都輕軟地蔓延進你的心裡。讀完這本書後,心裡既便是不開滿鮮花,也可以生出幾朵綿軟的雲吧!不過,一顆甜美的種子,飄入我心田,生根發芽,或許,它就是那有着四根刺來對付全世界的那朵玫瑰花! 

  這個故事的結局我們並不知道。

  也許,小王子的家——B612號小星球早就被未來得及清理的猴麵包樹撐破了吧!

  也許,小王子心愛的那朵玫瑰花早就被風吹倒了,因為小王子走之前沒有給她蓋罩子。

  也許,那朵玫瑰花早被作者畫的綿羊吃掉了吧!因為小王子回到星球前作者忘了給綿羊畫上一個嘴套。   

  還有許多許多可能性,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祝福他們。我們仰望天空,在滿天星斗中,有一顆小星球,上面住着小王子和玫瑰花。我們可以對着天空問:“綿羊到底把玫瑰花吃了沒有?”如果你看到所有星球都在微笑,我們就放心了。但如果滿天星斗變成了無數滴眼淚……等等,作者聖埃克蘇佩里是一名飛行員,有一次他駕走飛機就再也沒回來!也許,他去B612號小星球給小王子的綿羊送嘴套去了!

  是的,所有的星星都在笑……

您正在瀏覽: 一個傷感得美、美得傷感的童話——讀《小王子》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傷感得美、美得傷感的童話——讀《小王子》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