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仍會忘記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仍會忘記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有關你的記憶,變得越發模糊。 

  我想,我很快就要忘記你了吧? 

  只能慢慢釋懷,愛情容易忘記時間,時間也會忘記愛情。 

  ——題記 

【忘記一個人 是一次次抑鬱的潛逃】 

  翻開我讀的第一本《最小說》,08年3月號的封面帶着年年獨特的空靈美映入我眼帘,而隨便翻開的第一篇就是蘇小懶的《遺忘是孱弱之羔羊》。 

  文章主要是講兩個大學生沈青和萬千千大學生活中的淡淡一筆。 

  體育生沈青愛上了播音員萬千千,並展開了瘋狂的追求。雖然飽受白眼,頻遭拒絕,但他仍舊不放棄。在萬千千拒絕了沈青安排的第36次單獨約會後,終於接受了“四個人去滑雪場滑雪,AA制”的要求,並與滑雪教練曾諾熱戀。然而事情的發展卻走向另一個極端:萬千千發現情場高手、風流倜儻的曾諾愛上了一個極速單板的滑雪高手、一個實足的小美女。萬千千氣不過,與偷偷跟來的沈青一路爭吵着來到高級滑道。驚慌失措的沈青死死抱住萬千千,任憑她掙扎就是不放手。但萬千千仍掙扎着、撕咬着。沈青就這樣不小心從高級滑道上滾下來,導致多處受傷,頸椎、腰椎骨折,膝關節內側人帶損傷,永遠不能從事跟體育相關的一切運動。校長也隨便找了一個理由將沈青開除。 

  不是很好的結局。 

【你企圖背嚮往昔 往昔卻是一個巨大的圓】 

  在結尾處,沈青問萬千千:“你,會一直都記得我嗎?” “我會記得,一直都記得。”“我……也會,一直記得你。” 

  但是,又怎麼可能呢? 

【用口紅塗改罪行?用時裝蓋住傷瘀?】 

  最後的最後,沈青畢業后在家附近開了一家水果店;萬千千結識新男友古翌,畢業后留在當地,準備結婚;彼時曾諾,屢找工作不得,買了輛電動三輪車在城市裡滿大街地拉活。 

  他們……其實也有見過面。 

  萬千千有次回家,下了火車,在對面的水果店買水果。而店老闆正是沈青。 

  “分量要給足哦。”“要是缺斤少兩,你回來找我就是。” 

  買好水果,萬千千和男友叫了一輛人力車。而車夫正是曾諾。 

  “小姐,多給一塊吧,這麼遠的路。”“你不要騙人哎,一直都是三塊的。” 

  他們誰都沒有認出誰。 

【遺忘其實是一直 智力低下,身體孱弱的 羔羊】 

  其實文章一開始,我們都知道沈青和萬千千絕對不可能在一起,永遠不會。因為他們根本是兩種人。 

  但是沈青還是很喜歡萬千千。很喜歡很喜歡。 

  沈青知道,愛情本來就是一場賭博,沒有那麼多的皆大歡喜。 

  沈青最終,還是輸掉了萬千千。 

【因了昨日青青的咀嚼 便逃不出命定的歸宿】 

  曾經以為遭遇愛情就可以克服萬難,但是看完了這篇結局慘淡卻又現實的文章后才發現,相愛才可能排除萬難。到那如果是單戀,其實它經常毫無力量,甚至會困難重重。 

  就像沈青。 

  但有時候又會突然覺得,自己離那隻智力低下、身體孱弱的羔羊漸行漸遠,因為智力低下身體孱弱,所以無法依靠別人,只好自己保護自己。 

  但是生活總要繼續啊。 

  就算對方曾經有過這樣那樣的堅定誓言,仍感覺到她正在逐步脫離自己的生活,直至完全消失,都是這樣地決絕和徹底。 

  所以不管是沈青和萬千千,還是萬千千和曾諾。抑或,是我們。 

  不管曾經的誓言看起來是這樣的牢不可摧,但是總有一天,我們依舊會把這些山盟海誓忘得一乾二淨。 

【如果 那是你所喜歡和選擇的 那麼 我愛的人 我願你幸福】 

  我們曾經或許會天真地認為“那就是我要的幸福”,但是事實卻根本不是那樣。那只是我們天真的以為。 

  就像萬千千對沈青的一句話:“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像是做了一個夢,可是看到教室里你那張空蕩蕩的課桌,沒有人知道我有多後悔,是我的任性和負氣傷害了你。可是,我對曾諾就一定是愛情么?我也麻木了吧,或許因他太成熟,我遠遠不是對手;或者是我和你其實都是同類人,對新鮮和刺激的事物容易感興趣,剛好碰到他,以我的愛和全部的熱情。” 

  過去的只是過去,最多最多留下一點回憶。因為我們和萬千千一樣,對新鮮和刺激的事物容易感興趣。但畢竟那不是我們最終的幸福歸宿。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會有一個你的愛人,他一定會迫不及待地走到你的身邊。如果他年輕,那他一定會像頑劣的孩童霸佔着自己的玩具不肯與別人分享般地擁抱你;如果他已經不再年輕,那他一定會像披荊斬棘歸來的獵人,在你身邊燃起篝火,然後擁抱着你疲憊而放心地睡去。 

  他一定會找到你,你要等。 

  而過去的那些回憶,終會像鴻毛落地一般輕盈地飄過的生活,最終消失不見。 

  最後,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最後仍會忘記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仍會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