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時間都凝聚了,彷彿舞台上的人不是我,而真的是那自刎的虞姬。

  引

  “氣拔山兮力蓋世,虞兮虞兮奈若何”隨着霸王的一聲長嘆,幽怨的曲調緩緩響起,虞姬從側邊翩翩走來。一段君王與愛妃的故事在大紅幔布的扯開下,娓娓道來……

  如花美眷怎敵得過似水流年

  偌大的排練廳,只有我一人,此刻,我從小就最愛的地方讓我感到恐懼。還有一周的時間,我就要去參加比賽了,曾經最美麗的戲服在這時卻顯得格外刺眼。“大王,快將寶劍賜與妾身”一句多麼簡單的台詞,在我的口中竟那麼的複雜。我無法想象,當比賽之後,你就要遠離這座城市,那我,是多麼地傷心而孤獨?

  人生若只如初見

  “再來走一遍,你看你這個舞姿,今天怎麼這麼不協調?快,再來一遍”你的眉頭緊皺着,稍帶怒氣的話語讓我聽出你此時對我的不滿。我一遍一遍地在走位,眼前漸漸模糊,隱約之中我依稀看到我們的初次見面——初夏的天陽不是很毒,一棵槐樹下,你那被吹亂的劉海顯得自然隨意。在經過一系列的介紹后,我得知你就是以後的京劇老師,抬頭,對上你略帶青澀的眸子,一種仰慕的感覺油然而生。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時間如流水一般地逝去了,你我之間似乎多了一份朦朧之情,只是誰也沒有道明罷了。終是那天,你,說了,說出了那份朦朧,也說出你的離去。我哭了,哭得痛心,哭得徹底。靠在你的肩膀上,耳邊依稀傳來你沙啞的聲音:“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眼淚無聲無息地流走,一同帶走的還有懵懂的感情。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看着鏡子里的人,鳳冠,霓裳,霞帔,絕代的青衣正旦,芳華瀰漫。瞬時間,心生愛憐,不知為戲,為你還是為己。

  美人魂去音尚在,英雄無處覓芳蹤

  舞台上,當虞姬愈舞愈急,被一團銀色的光影所包圍,終與君王淚別時,剎時濺起一片血紅,你哀嘆一聲,倏然間響起“看大王,在帳中,和衣睡穩,我這裡,出帳外,且散愁情”的歌聲。台下,掌聲不絕,鮮花滿地。我緩緩閉上雙眼,虞姬去了,帶着對霸王的不舍與依戀;我的心也走了,帶着那份朦朧,含恨而去。

  尾

  那一刻,我淚眼朦朧,緩緩地倒在了你的懷裡,你的淚滴在了我的眼角,卻好似我流的一般。此時,時間凝聚了,天地之間彷彿只有流淚的霸王和已逝的虞姬,你我二人早已入戲,愛恨交織成夢,永不分離。

  初三:蘇欣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