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地區8級大地震爆發!其能量相當於裂幾百顆原子彈!頃刻之間,山崩地裂,橋樑坍塌,房屋傾垮,屍橫遍野,哭聲震天,大地悲泣!頃刻之間,美麗的山河變得千瘡百孔!頃刻之間,溫馨的家園被夷為平地!這突如其來的巨大災難,使毫無準備的災區人民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在這生死時刻,各省市的捐款雪花般飛來……

  生活仍要繼續,未來值得希望和嚮往。一年之祭,是為銘記,更為重生。

  災難無情,人有情。

  地震發生時,四川省什邡市紅白鎮的一位老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護住她的學生王潔瑩。地震后,王潔瑩活了下來,老師卻永遠離開這個世界了。還有一次,四川省汶川映秀中心小學六年級的康潔在地震發生時跳樓逃生后,並沒有逃離現場,而是跑回垮塌的教學樓救同學和老師。過了一會兒,餘震襲來,康潔再跳樓逃生,保住了性命。

  有一位叫邱光華的飛行員,他駕着直升飛機救援災區,好多次飛過他受災的家鄉,直到運送傷員時飛機失事,他英勇犧牲,也沒有回去看一眼他的母親。還有一位叫李國強的警察,自己的兒子就讀的北川中學教學樓坍塌了。找到兒子后,卻發現自己的兒子被深埋在廢墟底下。你毅然決定先易后難,許多學生因此獲救,而自己的兒子卻永遠地離開了自己……像這樣動人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都是幸運兒,我們現在之所以還能住這麼好的房子,在美麗的校園裡學習,在美好的環境里生活,是因為我們的當、政府和全國人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讓我們感到無比的溫暖。

  汶川大地震,不僅讓我們各民族的心空前貼近,也讓我們收穫了精神上的成長,讓世界看到了一個國家的希望,一個民族的力量,讓中國變得前所未有的強大。

  那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因為從那一天開始,年僅7歲的我懂得了:什麼叫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什麼叫眾人拾柴火焰高;什麼叫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我也更加懂得了:我的祖國是多麼偉大,祖國的人民是多麼的可敬可愛!

  祖國在我的心中,不再只是一面國旗,一幅地圖,也不再只是一種顏色,兩個漢字。祖國在我心中,是一座高高的山,是一條寬寬的河;是一片廣袤無垠的草原,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

  從那一天開始,我明白了很多,也長大了很多。

  那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我一定好好讀書,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我永遠不會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