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遠不會忘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不會忘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不會忘記 

  ----讀《黃繼光》有感 

  讀了《黃繼光》這篇感人的人物記錄文章,我感到無比的感動。 

  這篇文章記錄了戰士黃繼光的英雄事迹。1952年10月,上甘嶺戰役打響了。黃繼光所在的營隊已持續戰鬥了四天四夜,第五天夜裡突然接到上級命令:在黎明前奪下被敵人佔領的597.9高地。為了勝利完成任務,黃繼光用自已的身體堵住了敵人的機關槍,從而減少了更多戰士的傷亡,取得了戰爭的勝利。 

  英雄的戰士,他們不僅用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的美好的生活,還換來了祖國的強盛.這些戰士們的英雄事迹,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在文章中,黃繼光那種英勇獻身、捨生取義的精神和忠於國家人民的崇高品質使我讚嘆不已。這使我想到了更多這樣的英雄,如:董存瑞炸碉堡、狼牙山王壯士、石馬山十勇士…..他們都是為戰爭的勝利,為國家的強大而犧牲的。 

  今天,我們能在教室里讀書,能住在漂亮的房子里,能有幸福的家庭。這都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的英勇事迹!

您正在瀏覽: 永遠不會忘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不會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