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顆感恩之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顆感恩之心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場景一:一言不和女兒摔碗罷餐 

  一位媽媽苦惱地訴說,女兒小文今年上五年級,在學校是個乖女孩,但在家,她的脾氣卻很大,對家人很無禮。一句話不中聽,便摔碗罷餐,從不想父母的感受,搞得家人都沒好情緒。 

  場景二:這是你應該做的呀 

  一對工人夫婦來電反映,他們省吃儉用供兒子上學,讓他不受家庭收入微薄的限制而儘可能能和別的孩子一樣。但兒子最近總要求父母給他買名牌衣服,還要一個別的同學都有的MP3。當爸爸戒了3個月煙媽媽沒有買該買的厚外套終於湊足了錢之後,交到兒子手裡說:“這錢可來之不易。”不料兒子不滿意了:“這是你們應該做的呀……” 

  多少父母無怨無悔地愛孩子,可在今天許多孩子心目中,那都是“應該的”。反過來,如今又有多少孩子會主動關心或為父母做些什麼呢?我們不無擔心:不懂得孝敬、不會感恩的孩子,長大了會怎麼樣? 

似乎與這些來電話的家長“不謀而合”,日前,中山西路小學召開了一次家長、老師及關工委領導參加的小型座談會上,不少家長也“告”了自己孩子一狀——— 

愛父母始學感恩 

  “現在的孩子都是在父母的百般呵護、悉心照料下無憂無慮地長大的,他們接受了太多的愛,漸漸地,連他們自己也把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了。他們習慣了索取,習慣了‘說一不二’,即使父母再苦再累也必須滿足他們的要求,而他們卻從不懂得去為父母做些什麼,分擔些什麼,稍有不如意便大發脾氣。”一位父親的發言讓許多在座的家長都有同感。 

  中山西路小學副校長張向告訴記者,面對這並不是“個別現象”的現實,她和同事們不得不開始思考:今天的孩子怎麼了?教育條件越來越好,物質生活日益豐富,為什麼我們的孩子卻越來越不懂事?這究竟是為了什麼? 

  舉手之勞示感恩 

  張校長認為,對於感恩教育,學校有必要和家長攜起手來提醒並引導孩子,繼而喚起那已被一層層習慣與世故壓在靈魂最深處的善良本性。讓孩子學會感恩,這將有助於孩子良好品格的形成,使孩子一生都受益無窮。 

  ▲告訴父母“我愛你、感謝你”。 

  ▲準備一個親情留言本———“留住親情”,在扉頁上寫下自己的心裡話,在本上記錄下與父母心與心的交流,真誠地邀請父母加入你的真情告白。尋找身邊每一件讓你感動的小事,從中品味愛意,並以“令我感動的一件事”為題寫下真實的體驗、感受。 

  ▲親手製作感恩卡(或寫信)送給要感謝的人 

  ▲有感動才有行動。為你所要感謝的人做一件事,進行愛心傳遞,從感動親人、老師、同學的小事做起,讓被感謝的人收穫感動,並用行動去感動更多的人。 

  相關鏈接:“感恩節”學感恩 

  在互動感受、領悟感恩。教孩子學會感恩,讓孩子感激養育他們的父母,感激給予他們各種知識的老師,感激給予他幫助的同學和朋友,感激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哪怕是那些點點滴滴。 

  這其中,教孩子學會感恩,首先從感謝父母開始,要讓孩子知道,即使最簡單的衣食,最質樸的關懷,也無不傾注了父母的辛勞和熱愛。這種愛是獨一無二的。這樣孩子才能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理解並愛父母。 

  對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關懷,對朋友的綿綿情誼,對陌生人的善舉,而現實中不懂感恩卻是目前中小學生中存在的普遍問題。不久前,上海市教委、市文明辦頒布了上海市《小學生守則》、《中學生守則》。《中學生守則》第六條規定,學生要“尊敬師長,孝敬父母,禮貌待人,和睦鄰里,學會感恩”。雖然我市還沒有將“感恩”變成文字,寫進守則。但我們正在將“感恩”放到生活的各個角落,將每個日子的點滴都塗抹上感恩的溫暖色彩。

您正在瀏覽: 一顆感恩之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顆感恩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