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試后總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后總結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試后總結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總之。老師,我又一次讓您失望了了!

  對於這一次的成績。我倍受打擊,無法從失敗中自拔;但是同時我也發現了我的許多不足,給我敲響了警鐘——不能再這樣下去!我知道,一切的理由都是借口,您也說過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所以,這次最大的理由就是我本身的不努力,平時的玩、鬧,送去了我的成績,這是次失敗,同樣也是一次教訓,讓我受益匪淺!

  上了八年級,總是不如以前上進了,把所有題都當成考小孩一樣的簡單。第一次月考後,成績出奇的好,導致我的驕傲自大的種子,再次萌發,回家不複習,總是把時間浪費在沒用的地方;平時上課也不認真聽講,總認為自己什麼都會。我知道,這樣的心理必然會導致這樣的結果——失敗!學習是一個精益求精的過程,正如複習是查漏補缺的過程一樣,但是我卻都沒做到,學習不夠精,複習不夠准。浪費了那麼多的時間,在沒有的事情上。考試前夕,我還信心滿滿,總認為他們都不如我,其實我錯了,在不知不覺中,他們已經超過我了,把我甩在後面,甩的好慘。

  我最喜歡那句話:“考場如戰場”。真的,考場就是個戰場,到處都是殺氣,一不注意就會就受嚴厲的後果。而我就是那個不拿槍就上戰場的老兵,輕視對手,甚至無視對手,卻熟不知,他們已經給了我一刀,好深刻的一刀。即使是在考試的時候,我也仍然抱着我那顆驕傲自大的心理。不去認真檢查每一道題,寧可坐着身體疼,也不會花時間去看一下哪裡還有錯誤,現在想起那會真的好傻!甚至到了最後兩科那會,連大腦都不過,是答案都往上寫,真想抽自己一巴掌,打醒自己!

  我抱着一顆平常心,走出考場。滿臉微笑回家,信心滿滿,卻不知老師的那個紅紅的大叉,已經打在了我的卷子上,也即將打在我的心中!試后的狀態就是完全已經知道了自己就是“第一”一樣,驕傲自大的心理再次壯大,一發不可收拾。試后的那兩天絕對是最驕傲,最自大的兩天,同時也是最後驕傲自大的兩天。

  拿成績那會,猶如晴天霹靂般,砸向了我,砸的我好難忘。我總是在心裡告訴自己:沒事,還有下次呢,下次一定扳回來。但是很快就會再出現個聲音,我不禁嘲問自己:真的還有下次么!不會的,這次的是我最後一次,下次我不會讓它在發生!這個成績也像一盆冷水一樣,澆醒了我,澆滅了我的驕傲自大之火,讓我好難忘。

  如果時間能倒流,我絕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可惜一切都晚了,我也不再去想,時間倒流的這種幼稚的問題了。這是次深重的教訓,是慘痛的懲罰,但或許也會有好的一面。它讓我明白了許多,許多書面上沒有的東西。正如那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會像成熟的谷穗那樣,低下頭,用心學好每一個知識點,認真聽好每一節課。放下那些虛偽的東西,放下那些與學習無關的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次,讓我明白的最深刻的是——驕傲的人,永遠失敗,而真正的勝利者往往是那些謙虛,堅持不懈的人。下一次期末考試,不成功便成仁。

  我聽着輕音樂,一遍一遍的寫着,改着,只希望它能變得更加完美一點,讓老師您看完后能更舒服一點。我知道,空談不如實幹,事實勝於雄辯。說的再好,也要落實在行動上才會最完美!

  現在我只希望我的試后總結能讓老師更輕鬆一點,為老師分擔一份愁苦,帶給老師一份歡笑!

  老師。謝謝您這兩年的關懷

  初一:鄧強

您正在瀏覽: 試后總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后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