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中考試后我失望極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后我失望極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朋友,你學習中的煩惱是什麼?老師的題海戰術,學習方法,還是考試成績?至於我,最煩惱的是考試。 

  俗話說:“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習的命根。過去我只要考試,就心跳加速、直冒虛汗。生怕自己考得不好。 

這不,期中考試成績出來了。 

  語文97.5分,從表面上看考得還不錯。可仔細一看,都是不該錯的題錯了,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別人都能定對的,自己為什麼就會錯呢?我失望極了, 

  瞧!數學老師來了。應該是公布這次期中考試的成績吧!唉,算了,能考多少考多少吧!我乾脆趴在桌子上休息一會兒。當老師念到:塗雨璇93分的時候,我傷心極了。看到班上有兩位同學得100分的,我與他們相差整整七分哪!是多少名啊?班上重分的人多麼多呀! 

  期中考試捲髮下來后,有的同學高談闊論,有的同學興高采烈,有的同學卻愁眉苦臉、悶悶不樂。唉!真是有人歡樂有人愁啊!考得不好就不好吧!下次再努力。 

在如今社會中,有些人說,一切向“錢”看;在學校里,一些學習則向“分”看。我也不例外啊!為了考高分,我們真的好累啊呀! 

  這時,眼淚直在我眼中打轉。哭了許久,我腦中只有那個不停迴旋的93分。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難道我付出了那麼多的辛勤勞動,付出了那麼多汗水,換來的卻是失敗嗎?一顆顆晶瑩的淚珠從眼眶中滴了下來,我似乎萬念俱灰。一陣風吹來,路旁的小樹擺動着身子,在我看來,像是在指責我:你可真沒用,連95分都拿不到,不如不考。彷彿我又看到了老師對我遺憾,我感覺到無地自容。可是,我又對自己說:不要緊,失敗乃成功之母。在過去的幾年中,經過多少次挫折,多少次考得不好的分數,加油!只有從失敗中爬起來,才能獲得成功! 

  是啊!不自卑,不放棄,才是成功的起點。只有不自卑才能進步。我只有滿懷信心地朝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奮鬥目標前進。否則妄自匪薄,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隻能灰心喪氣,怨天尤人,結果一世無成。 

我只有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將學習成績提上去。尋求適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創造性的學習。 

  失敗並不可怕,可怕是不能從失敗中爬起來,再向前。 

  指導老師:帥慧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后我失望極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后我失望極了 暫無評論